【Best2014】双神闪耀!梅西C罗荣膺最佳前锋

【Best2014】双神闪耀!梅西C罗荣膺最佳前锋

两大天王闪耀2014

腾讯体育讯 2014年即将过去,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奖项评选时间。腾讯体育推出“Best 2014”,评选今年世界足坛各个位置的最佳球员。最佳前锋方面,C罗(微博 数据) 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难分伯仲,力压迭戈-科斯塔、路易斯-苏亚雷斯、阿圭罗和托马斯-穆勒并列当选。

【入围】

无论在马竞还是切尔西(数据),迭戈-科斯塔一如既往的发挥着“神锋”的进球本能,但在西班牙国家队,他令人大失所望,未能证明自己配得上博斯克(微博)的信任。上半年效力利物浦(数据) 时,苏亚雷斯是神,但世界杯上的咬人事件令他名声扫地,转会巴萨(官网 数据) 后一度陷入球荒,更让他彻底丧失竞争机会。

阿圭罗在英超(微博 专题) 大杀四方,是联赛史上头号效率王,但蓝月在欧冠(微博 专题) 的表现拖累了他,世界杯0进球也让阿KUN颇为尴尬。托马斯-穆勒再次在世界杯上证明了自己是大场面先生,但在联赛和欧冠,他的进球数难望其他竞争者项背。

【荣誉】

C罗,团体荣誉:俱乐部层面,欧冠、世俱杯、欧洲超级杯、国王杯冠军;国家队层面,无。

个人荣誉:上赛季欧洲最佳球员,上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欧冠最佳射手及欧洲金靴奖,世俱杯银球奖,入围FIFA金球奖前三,上赛季西甲最佳球员、最佳前锋、最佳进球获得者,BBC年度最佳海外运动员。

梅西,团体荣誉:俱乐部层面,上赛季西甲、国王杯亚军;国家队层面,世界杯亚军。

个人荣誉:世界杯金球奖,入围FIFA金球奖前三,巴萨历史第一射手,西甲历史第一射手,欧冠历史第一射手。

【神迹】

既然是评选最佳前锋,进球数是第一指标。有专门网站对两人本年度的进球数据进行统计:C罗俱乐部+国家队60场打入61球,场均进球率超过1个!而梅西66场攻进58球,进球效率虽略逊于C罗,但也堪称神迹。

只比较俱乐部进球,占据优势的还是C罗,但大赛之年梅西在国家队的进球数要多于前者。尤其是在世界杯上,“小跳蚤”攻入4球,并率领阿根廷杀入决赛。而CR7只有1球入账,葡萄牙也小组出局,这让前者在竞争中扳回了一些劣势。

总体来说,绝代双骄今年的进球表现仍是宇宙级,鹤立于其他世界顶级前锋之上,令人难以取舍。无论作何选择,都必定会引起争议,就像前几年梅西砍瓜切菜时,你同样不能忽视C罗一样。将两人并列选为最佳前锋,看似中庸,更多的则是希望这种超凡脱俗的良性竞争,能在明年得以延续,这何尝不是两人亿万拥趸、以及全世界球迷所期盼的?

【高光】

C罗:今年9月,皇马(数据) 主场5-1大胜埃尔切,C罗上演大四喜,其中包括两个点球。这是葡萄牙人今年单场进球最多的比赛,也是他西甲生涯的第3次大四喜,队史上仅少于4次的迪斯蒂法诺。加上此前2战,C罗3场共入8球,为皇马延续至今的连胜脚步开了一个好头。

梅西:今年3月,巴萨做客伯纳乌4-3击败皇马,梅西助攻伊涅斯塔(数据) 取得领先,皇马随后连进2球逆转,“小跳蚤”面对3名后卫封堵破门扳平。虽然此后C罗点球再度追平,但梅西连续命中两粒点球,单场贡献3球1助攻,在与葡萄牙人的直接对话中率队取胜。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