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2014】边锋盛世!拜仁至尊力压4大巨星

【Best2014】边锋盛世!拜仁至尊力压4大巨星

最佳边锋PK 罗本力压众星

腾讯体育讯 2014年即将过去,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奖项评选时间。腾讯体育推出“Best 2014”,评选今年世界足坛各个位置的最佳球员。最佳边锋方面,荷兰“小飞侠”罗本力压迪马利亚贝尔、内马尔和J罗当选。

【入围】

迪马利亚的表现,与罗本难分上下,甚至有媒体认为,若非天使缺席决赛,世界杯冠军归谁所有,还是疑问,但下半年加盟曼联(微博 数据) 后,阿根廷人受伤病困扰,表现不如上半年惊艳。贝尔在国王杯、欧冠(微博 专题) 和世俱杯决赛都有破门,但无缘世界杯让他缺少更大展示平台,皇马(数据) 的队内激烈竞争也对他不利。

内马尔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但突如其来的受伤让其梦想破碎,在巴萨(官网 数据) 也仍活在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阴影中。哈梅斯-罗德里格斯于世界杯一举成名,荣膺最佳射手,但加盟皇马后需要适应,整体表现与罗本有相当差距。

【荣誉】

团体荣誉:俱乐部层面,罗本随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夺得上赛季德甲和德国杯双冠王,随荷兰国家队获得世界杯季军。个人荣誉:罗本入选上赛季德甲和欧冠最佳阵容,以及世界杯全明星阵容,荣膺世界杯铜球奖、上赛季欧洲最佳球员第三名,以及荷兰年度最佳体育运动员。

【神迹】

虽然范佩西打入高难度鱼跃头球,但世界杯上荷兰队的真正领袖,还是“小飞侠”罗本。在范加尔的防反体系下,他更多扮演孤胆英雄,利用个人能力在前场拼杀,不仅贡献3球1助攻,还有全队最多的跑动距离,以及整个赛事仅少于梅西的突破次数。当然,罗本之所以能力压迪马利亚当选最佳边锋,在于他全年的持续性发挥:世界杯后的新赛季,他13场联赛狂进10球,是拜仁夺得德甲半程冠军的主要功臣。值得一提的是,在FIFA15游戏中,罗本的数值仅次于梅西和C罗(微博 数据) ,这也是对他能力的极大肯定。

【高光】

荷兰5-1大胜西班牙一战,是今年世界杯带给球迷的第一个惊奇,而罗本是那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小飞侠”梅开二度,一球是1V2曼妙卸球后的冷静推射,另一球是他标志性的半场狂飙奔袭、戏耍卡西利亚斯后破门。4年前在决赛中错失单刀的罗本,再一次面对斗牛士时完成自我救赎,对于他本人来说,这是最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