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抵达澳备战亚洲杯 伤病无大碍进攻有问题

晨报记者甘慧

在抵达澳大利亚之后,国家队的备战工作并不顺利,接连出现了伤病情况。先是孙可(微博)在训练中受伤,后是蔡慧康 出现了腹泻的情况,好在两人的伤病情况并不严重,基本不会影响到比赛。

接连出现伤病情况

在29日抵达悉尼的首堂训练课之中,孙可分组对抗中被队友意外踩伤。训练结束,孙可的脚上缠上了冰袋。虽然队医检查后认为孙可的伤势并不会太严重,但为了保险起见,主教练佩兰还是让孙可在晚餐结束之后立刻前往当地医院进行仔细检查。30日上午,国家队拿到了孙可的检查结果,结果与队医的判断相符,没有伤及骨头和韧带,只是硬伤,问题不大。在昨天的国家队新闻通气会上,区楚良(微博) 表示:孙可在两三天之后可以参加分组对抗训练。

不过即便孙可很快就会伤愈,他也将无法参加国家队小组赛首战与沙特队的比赛。由于孙可在小组赛阶段累积两张黄牌,所以他在亚洲杯决赛阶段的首场比赛停赛。佩兰最近不断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试用其他人选,蒿俊闵、张呈栋甚至是小将刘彬彬(微博)都有可能在首场比赛出任右前卫。

有受伤的,还有生病的。区楚良介绍说:蔡慧康到了之后有些水土不服,29日晚上出现了腹泻和发烧的症状,出现这种情况,跟旅途疲劳,到了这里不太适应有关系。不过,蔡慧康的身体素质比较好。30日下午又重新跟队参加了训练。队医也表示:蔡慧康以前也有这种问题,换了一个地方都会有些不适应,就是水土不服,调整一下就没有什么问题了,并不会影响到后面的比赛。

进攻让佩兰挠头

现在让佩兰最为挠头的并不是伤病,而是进攻问题。从最近几场热身赛来看,国家队的进攻是球队的最大的薄弱环节。与巴勒斯坦的热身赛,国家队围着对手的球门一阵狂攻,可就是找不到有效的破门得分的办法,最终0:0与对手握手言和。

悉尼当地时间昨天傍晚六点,国家队在坎贝尔体育场进行了抵达这里的第二堂训练课。从人员安排情况来看,主力一方的守门员是王大雷(微博),四个后卫分别是吉祥、李昂、张琳芃和张呈栋。郑智担任后腰,廖力生 和武磊(微博 数据)在郑智身前。两个边路分别是于汉超 和蒿俊闵,其中蒿俊闵被分在了右路。于海(微博)出现在了前锋位置上。以往国家队中,于海的位置基本上是左前卫,偶尔也会客串影子前锋,但他很少独自一人出现在中锋位置上。从于海的特点来看,他更适合在门前抢点和前场拿球突破,他并不是绝对意义的中锋,佩兰这样的安排,更像是个无锋阵容。国家队清远集训时也曾演练过这样的阵容,并且在12月17日同吉尔吉斯斯坦队比赛时用这套阵容去打比赛。不过在最开始阶段,球队并未打破僵局,直到换上郜林和杨旭(微博)才取得进球。佩兰这次之所以再次演练这样的阵容,还是希望能够对这些人员组合继续打磨,以争取最好的效果。

为罚点球做准备

亚洲杯上,一旦国家队获得点球机会,由谁来主罚?一旦到了淘汰赛,常规时间和加时赛都无法分出胜负,那么谁将出战点球大战?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曾出现过大赛罚失点球饮恨的情况,抵达悉尼之后,国家队也开始为比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准备,包括罚点球。昨天训练结束前,佩兰将球员们分成两批,进行了点球训练,包括守门员在内,所有队员都获得了主罚点球的机会,国家队助理教练阿里专门拿出一个小本子,记录每个球员罚点球的情况,佩兰也站在场边亲自观看球员们主罚点球的情况。

以往国家队中,郑智、郜林等人都是主罚点球的重要人选。不过佩兰上任以来并没有正式安排哪名球员是第一点球手。从国脚们昨天罚点球的情况来看,总体质量都比较高。不过这只是训练,跟正式比赛还有很大区别,正式比赛罚点球时的压力要远远比现在大很多,国足教练组在确定点球手时,除了看这名球员的个人技术之外,心理素质也非常关键。据悉球队未来几天还会专门安排这样的训练,国家队教练组也将通过记录数据的方式,最终敲定为国家队主罚点球的球员。从国家队内部传出的信息看,郑智、郜林、武磊、吴曦等球员都是重点点球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