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垄断西甲射手榜 本土前锋进球数或创新低

外援垄断西甲射手榜 本土前锋进球数或创新低

西甲(微博 专题) 射手榜遭外援统治,本土射手何时出头?

腾讯体育12月29日讯 上赛季皇马(数据) 马竞会师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西甲球队再次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本赛季C罗(微博 数据) 进球如同开挂,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也接连打破西甲和欧冠历史个人进球纪录,然而在西甲盛世之下却暗藏西班牙足球的忧虑,据《马卡报》统计,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只有西甲射手榜的前五名见不到本国球员,这说明西班牙本土射手资源面临枯竭。

在目前西甲的射手榜中,葡萄牙人C罗以25球独自领跑,阿根廷人梅西15球列第二,巴西球星内马尔11球第三,哥伦比亚人巴卡10球排名第四,法国前锋本泽马5球位居第五,西班牙本土球员塞尔吉奥-加西亚以7球和威尔士球星贝尔等人并列第六,加西亚也是排名最高的西班牙射手。

《马卡报》称西班牙本土射手已经成为了稀有品种,这是西班牙足球的致命问题,因为欧洲五大联赛只有西甲射手榜前五没有本土球员。如果按照塞尔吉奥-加西亚16轮比赛进7球的效率,他一个赛季下来也就只能打进16到17球,这将几乎是西班牙本土最佳射手奖萨拉奖自从2006年创立以来的最低进球纪录,2007年比利亚曾经以16球获得该奖,2012年略伦特和索尔达多以17球共同分享了这个奖杯。

此前获得过萨拉奖的球员中只有内格雷多还在西甲效力,他今年夏天离开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曼城(数据) 加盟了瓦伦西亚,目前正在努力摆脱伤病影响重拾状态。而上赛季以27球获得萨拉奖得主是归化西班牙的巴西裔射手迭戈-科斯塔,他已经转战英超切尔西队。

2007-08赛季马洛卡前锋古伊萨夺得了西甲金靴,那是西班牙本土球员最后一次获得这项荣誉。此后西甲金靴就由弗兰、梅西和C罗垄断,这让西班牙本土前锋心灰意冷,或者赶潮流去国外踢球。这种现状给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微博)出了不小的难题,因为目前本赛季西甲进球数超过6的16名球员中只有2个西班牙人,除了打进7球的塞尔吉奥-加西亚外,就只剩下打进6球的巴列卡诺前锋阿尔贝托-布埃诺。

西班牙国家队在巴西世界杯上就暴露出了锋线无人可用的问题,2016年欧洲杯谁为斗牛士军团进球?略伦特、内格雷多、索尔达多等人似乎都难堪大任。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