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引援大动作锁巴甲 2015吃透巴西足球精髓

特约记者朱彦霖、记者王晓瑞报道

足协杯夺冠,不仅巩固了巴西籍主教练库卡的帅位,也令鲁能队坚定自己的“巴西路”。明年1月4日,鲁能全队将结束假期并回到基地。经过一周左右的体能储备期后,全队将飞往巴西集训。与以往海外冬训地点常选欧洲相比,这次的巴西之行,更显得意义非凡。

足协杯决赛结束后不久,时任总经理的刘宇便悄然飞往巴西,物色新的外援人选。尽管他被火线征调回国,并得到提拔,使得鲁能俱乐部的总经理一职至今空缺。但是,刘宇所圈定的“巴西足球路”已经得到高层认可。领队刘敬伟证实了这样的判断,他在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时候明确表示,“我们从未对巴西化有过任何动摇,即便赛季最困难的时候,我们也坚定地站在库卡一边。即便明知道他是错的,我们也坚定支持。2015赛季,鲁能的目标就是全面巴西化,把巴西足球的精髓吃透。”

据悉,鲁能将新赛季海外冬训地点选择在巴西,也是早就定下的。不仅因为库卡以及外教团队都是巴西人,可以为鲁能在巴西的热身比赛提供方便,还因为鲁能早就在巴西布局。花费重金买下足球基地,并且于2014年9月派出青训球员前行,整座基地与中方人员的磨合以及整体运转都不成问题。此外,国家电网巴西分公司也在当地有着非同一般的影响力,在巴西集训的后勤保障,一点不会比国内逊色。

除了集训,引进外援方面的运作更能体现出鲁能“全盘巴西”的目标,尽管洛韦和阿洛伊西奥都有可能离队,鲁能亦将新外援目标锁定在巴甲。随着塔尔德利传出绯闻,人们有理由期待鲁能下赛季的巴西化大动作。

有意思的是,鲁能队的亚冠对手全北现代在巴西的影响力同样不小。过去4年,每到1月,全北队都会前往巴西开启海外拉练。此外,巴西籍外援特别是中前场选手,也是全北现代热衷引进的类型。更巧合的是,全北队当年所常去的巴西训练基地,恰好离鲁能巴西体育中心不远,都在同一城市圣保罗。而且,因现代汽车集团(全北现代俱乐部的后台)在圣保罗附近设有汽车工厂,全北现代在圣保罗人气极高。全北现代每年访巴,更是被视为韩巴两国民间文化交流的一部分。

不过,令中韩球迷失望的是,全北现代队在2015赛季更改了冬训计划,俱乐部决定不再前往巴西拉练。于是,鲁能、全北便不会提前在圣保罗相遇,互相刺探军情的可能性为零。据悉,全北方面之所以更改计划,主要考虑到今年亚冠开战时间较早。若是坚持前往巴西集训,恐怕很难在短时间内调整时差、恢复状态,不利球队在联赛、亚冠初期踢出高水平。因此,全北队将海外集训地点定在阿联酋迪拜。一方面是考虑到当地的条件优越(气候宜人,训练设施高端,且同在迪拜的队伍较多,易寻热身对手);再有也是为未来的亚冠决赛做好准备,提前适应西亚地区的气候和环境。

至于鲁能,按照俱乐部目前的计划,在结束巴西集训后,球队将于春节前回到国内。春节后将奔赴韩国,全力准备亚冠小组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