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河南赛场怒骂记者 想过赞助商利益吗?

快评:河南赛场怒骂记者 想过赞助商利益吗?

WCBA(微博)赛场记者遭工作人员野蛮驱逐

撰稿:尤尔根

“这是我的地盘,就得听我的!”这不是周杰伦的某句歌词,而是出自WCBA河南赛区场地工作人员之口。

事情的起因是有媒体记者看到坐满无关人员的媒体席,无奈换座却遭到工作人员制止。随即被三个彪形大汉带到场地外过道。言语中充满了“暴力”暗示。

事后,河南主办方罗列记者多项罪状,却对其恶劣的行为只字不提。只是他们从一开始就忽略了,二者的关系其实是合作者,而非对立方。

WCBA作为一个职业联盟,中国篮协、赞助商、球队、球员、赛场、媒体事实上应该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目标是共同维护联赛秩序,让联赛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良性循环才是食物链上各级组织所共同期待的。

在美国,NBA联盟与媒体有着良好的关系。有记者开玩笑,一句英语不会说都可以很顺利的采访NBA,因为任何新闻发布会的资料会在5分钟之内发到相关媒体人员的邮箱里,比赛期间会有详细的数据供给记者使用。

NBA联盟会定期给相关记者发送邮件介绍联盟最新的变化与动向,媒体服务区也会提供饮料与食物,因为NBA知道,自己能有今天的形象离不开媒体的功劳,二者是利益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回到国内赛场,且不说当时记者与工作人员发生了什么,单说主办方这种不负责任的回应就充满了官本位的思想。出了事先找替罪羊,为自己留好后路。而非想到如何解决问题。

回过头来,赞助商一年投入上千万支持困境中的女篮,这本身已经难能可贵了,但当媒体整天充斥着负面报道,舆论口中也尽是骂声不断,处于食物链最顶端的赞助商会如何思考。他们的利益由谁来保证,这都是需要所有人思考的。

长此以往,赞助商心猿意马,球队难以维系,赛区无人问津,媒体没人关注,这种恶性循环是所有中国篮球人所不愿意见到的。

回过头来再问一句河南的工作人员,你们这么做,想过赞助商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nba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