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半程盘点战略篇:皇马全线作战巴萨保一冠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李森2014-12-26 11:46
0

西甲半程盘点战略篇:皇马全线作战巴萨保一冠

皇马(数据) 勇夺世俱杯 年度第四冠

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半程战罢,诸路豪强积分位置各不相同,对于下半程比赛的预期和目标也各不一样!

尽管谁都会说“不放弃任何一座奖杯”,但由于国王杯的影响力和经济收益最低,三强都会更侧重欧冠(微博 专题) 和西甲。然而,巴萨(官网 数据) 马竞由于联赛中落后,欧冠上也分别输给过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奥林匹亚科斯,为避免颗粒无收,他们对国王杯的重视程度有所提高。

通常,1月的两轮共4场国王杯是强队进行轮换调试的舞台,以便为2月开始的欧冠淘汰赛做好准备。可巴萨尚未找到常规套路,1月21日和28日国王杯1/4决赛又要遭遇皇马和马竞的胜者,这让他们难以得到喘息,恩里克面临的任务异常艰巨。

加泰罗尼亚球评家埃米利奥万分担心:“以往我们都说决战期从三四月开始,但国王杯的抽签结果将巴萨的决战期提前到了1月。虽然输掉国王杯不能算灾难,但若是被皇马或马竞挡在4强之外,很可能引发恩里克的信任危机,舆论压力会给此后竞争联赛和欧冠带来巨大负面影响。”

作为西甲卫冕冠军,本赛季联赛形势不利,西蒙尼要想“比上赛季更好”,自然是想在杯赛有所斩获。从上半程看,虽然马竞仍保持了顽强作风,但骨干流失还是影响很大,且队长加比受2011年假球案牵连出庭,状态和地位都有所下降。因此,马竞很难在联赛的持久战中占到便宜,重心可能转移到场次较少的欧冠和国王杯上,这两项赛事离冠军都只剩7场比赛,而西甲还有22轮。

对皇马的国王杯1/8决赛将于1月7日和13日举行,也算马竞的利好消息。塞雷索主席可以看着比赛结果,在冬窗进行针对性引援。援兵到来前,西蒙尼的要求是圣诞1周假期内,球员保证至少训练5天,归队时超重不得超过1公斤。中卫戈丁回乌拉圭度假前表示:“我们都很清楚,1月7日打皇马是新年首场大战,尽管这不意味着我们会放松联赛。”

至于皇马,由于在联赛中占据优势,形势允许安切洛蒂仍将决战期定在三四月。莫德里奇受伤后,医疗组为他制定了提前复出的特殊方案,如今随着J罗和伊斯科渐入佳境、赫迪拉有望续约,安帅已明确表示,莫德里奇的疗伤目标不是时间而是质量,只要能100%恢复,拖到2月欧冠开赛前也没关系。这透露出皇马本赛季的目标:确保联赛夺冠之余,第11次捧起大耳朵杯。不出意外,皇马冬窗不会引援或卖人,赫迪拉、伊利亚拉门迪与赫塞会在1月得到轮换机会,这能让球队下半程充满动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