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我将永远留在中国 希望能掌男篮教鞭

马布里:我将永远留在中国 希望能掌男篮教鞭

马布里(微博)在中国获得了成功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 美联社消息,如今正值西方最重要最隆重的圣诞节期间,然而来自纽约布鲁克林的前NBA全明星球员斯蒂芬-马布里却丝毫没有想家的感觉。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自己还能打多久,都将把未来的重心放在中国。他还感谢中国球迷和中国联赛,拯救了自己岌岌可危的篮球生涯,让他重拾篮球的快乐。

“我计划在中国度过自己接下来的人生。”37岁的马布里说,“我觉得自己在中国得到了足够的尊重,因此我在这里会有足够的机会。”

“如果可能,我还希望成为中国男篮未来的主教练。”马布里补充道。

中美远隔大洋,生活、理念、饮食等均相差很多。也有很多NBA的全明星级别球员来到CBA联赛淘金,但大多难以在此安定,但马布里却在中国打出了一片天地。马布里表示,在中国打球无关金钱,只关乎快乐。

“在中国打球挣的钱比在NBA差远了。”马布里说,“但是我在这里开心很多,所以,这笔账是没法算的。”

马布里能够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很大原因是他愿意接受当地文化,并且愿意接近中国球迷。他成为了北京国安男足的铁杆粉丝,学打太极拳,用中国的社交媒体,每日问候中国早安。甚至在《China Daily》上还有其自己的专栏。

“在美国,马布里被认为性格孤僻难以相处,被称为独狼。”中国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但是在中国,他彻底改变了自己这一形象。马布里不仅努力帮助北京男篮取得成功,还特别愿意帮助中国的年轻人。”

在中国,80后、90后已经成为篮球最骨干的群体,而篮球也在中国变成可以和足球相抗衡的运动。在这样的环境下,马布里在球场上的成功帮助他建立了威信,提升了知名度,如今他已经是众多品牌的形象代言人,自己的球鞋品牌也找到了合作伙伴。

“马布里是我们来到球场看比赛的原因,他帮助北京金隅彻底改变了原有的面貌。”一位26岁的北京陈姓白领接受采访时说。

虽然马布里初来中国时经历了一些坎坷,但他在北京男篮扎根。如今马布里已经不愿意回到纽约,尽管那里是他的家,那里有篮球麦加圣地麦迪逊广场花园。

“如果我回国,我感觉自己会被媒体杀死。”马布里说,“我已经放弃了,我的美国篮球生涯已经结束了,我在那里的生活也是。”马布里说。

在CBA,马布里成为第一摆脱了雇佣兵形象的超级球星,他也是第一个将自己全部的爱奉献给中国联赛的原NBA球星。为此他也得到了中国球迷的回报。如今在中国,没人还叫他“独狼”,更多称呼他为“老马”。老马自己也说,他希望能在CBA再打两到三年,而在篮球生涯结束后,他会继续把重心留在中国,无论他那个“执掌中国男篮教鞭”的梦想能否实现。

“我永远感激这个国家,是他们改变了我的生活和我的篮球生涯,也改变了我的篮球世界观。”(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