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互联网改变了时代 自拍素材让人期待

张艺谋:互联网改变了时代 自拍素材让人期待

申办冬奥会主宣传片的总导演张艺谋

腾讯体育12月25日北京讯(记者 车莉(微博))想让你的作品成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主宣传片的一部分吗?想让你的自拍在张艺谋的作品中得到展现吗?为了方便更多群众了解北京申办2022年 冬奥会的进程和参与助力申冬奥,在线推广冰雪运动,普及冬奥知识,北京冬奥申委将与腾讯公司合作,开展“爱滑”主题在线宣传推广活动。为申办冬奥会主宣传片的总导演,张艺谋也高度认同“全民自拍”的方式,并表示将自拍素材用于主宣传片的制作。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宣传片的总导演,制作宣传片对于张艺谋来说已经非常熟悉,但是像这次这样,将民众自拍的素材用于主宣传片,对他来说还是首次尝试。“在主宣传片中加入民众自拍素材的创意,全民自拍申冬奥,发挥网络,发挥年轻人流行的因素,”张艺谋说,“我在网上看很多视频,都是各种人自拍的,很独特,创意很好,难度很高,让我们这些拍电影的人都叹为观止。民间老百姓的创意非常丰富,所以我们把自拍的元素运用到申奥主宣传片中,进行剪接组合,形式将非常独特。客观反映了民众对申冬奥的心声。不再是我们自己橱窗式的展示,而是全民对申冬奥的热情。”

“我自己觉得特别有意思,发挥互联网、发挥年轻人的特点,2022年申冬奥宣传片因为自拍的元素会与众不同。通过全民自拍参与的形式,能够表现出民众的热情、全民的参与。””张艺谋表示,除此之外,场馆硬件、空气质量等都会在宣传片中得以体现。

能够收集到多少素材,作为总导演的张艺谋现在也不清楚,但他希望这种征集是零门槛,“内容宽泛,择优录取”。“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时代,我们拍电影深深感受到了这一点,互联网给了我们很多启发,包括我自己,所以这种方式是最独特的,可能自从有了申冬奥宣传片以来,我们是第一个这样做的,我们率先向媒体发布,我们2022年申奥宣传片是以中国老百姓自拍,快乐冰雪、冰雪运动,迎冬奥。相信国际奥委会都会很有期待感。”张艺谋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