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足球之蛤蟆功】蛙跳王子戏耍韩国双星

[摘要]当今足坛,群英辈出。少年,我看你骨骼精奇,是万中无一的奇才,拯救足坛的重任就交给你了,我这有本《武林足球》秘籍,第十二招——蛤蟆功。

【武林足球之蛤蟆功】蛙跳王子戏耍韩国双星

动作介绍:在进攻球员持球,面对两名后卫在前方一左一右的夹击,在很难使用其他方式从地面突破防守球员的前提下,用双脚将球夹起,然后连人带球从两名后卫之间的区域跳过。由于这个动作酷似体操的蛙跳,因此江湖俗称“蛙跳过人”。

特点:足坛的各种花式技巧过人中,很多都是潇洒绝伦,姿态优雅。相比之下,蛙跳式过人的动作潇洒性显然有限,甚至如果在起跳空跃的过程中如果受到碰撞而失掉平衡,可能还有一点狼狈。但是这个动作被认为是足坛最具创造性、最具喜剧效果的动作之一,在很多球迷看来,这很可能是他们一生都无法忘记的花式过人。

【武林足球之蛤蟆功】蛙跳王子戏耍韩国双星

布兰科:国际足联给蛙跳式过人送去的别称,就是“布兰科蛙跳”。作为“蛤蟆功”的创始人,布兰科职业生涯里多次使用这种技巧过人,以至于到了后来,很多对手在夹击盯防布兰科时,甚至宁愿放弃地面空间的防守,也要随时防着他夹球起跳。

内马尔:基于国际足联修改比赛规则,双脚夹球是犯规的一种,因此内马尔在球场上,无法使用夹球的方式过人。但在国际足联组织的足球教学课上,内马尔与孩子们一起玩球时,夹球过人是他经常耍出的动作。相比起布兰科的蛙跳,内马尔的夹球过人可以用脚,可以用腿,可以用右脚+左膝夹球杂耍,极具观赏性

【武林足球之蛤蟆功】蛙跳王子戏耍韩国双星

1998年世界杯上,墨西哥一代怪才布兰科率先使用了蛙跳式过人,让这个动作扬名天下。不过后来,在俱乐部时期布兰科曾经因为蛙跳过人受阻而受伤。2005年国际足联修改了足球规则中关于“危险动作”的条例,规定不仅仅防守犯规的某些动作属于危险动作,进攻球员可能造成自己受伤的动作也属于危险动作。在FIFA看来,使用双脚夹球会导致防守球员无法出脚抢球,也很容易造成攻方球员受伤,因此这个动作属于犯规的一种。此后“蛙跳过人”就在足坛绝迹了。

【武林足球之蛤蟆功】蛙跳王子戏耍韩国双星

【武林足球之蛤蟆功】蛙跳王子戏耍韩国双星

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墨西哥对阵韩国队的比赛里,墨西哥11号球星布兰科曾经三次在左边路尝试蛙跳过人突破韩国球员。第一次突破边后卫李明诚和边前卫李荣杓时取得成功;第二次用这种动作突破失败。第三次布兰科在突破遇阻,被韩国队双星李明诚、崔成龙夹击逼到边线附近的角落时,布兰科双脚夹球起跳过人,将两名韩国球员甩在身后。这一幕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永远的经典。

【武林足球之蛤蟆功】蛙跳王子戏耍韩国双星

难点解析:使用双脚夹球起跳并不难,但是在高速对抗的比赛中要完成这一点,对于球员的脚下球感、腿部力量、腰腹力量要求极高。由于夹球起跳的动作幅度很大,动作缺乏欺骗性,因此想要成功突破后卫,必须将夹球起跳的动作快速完成,这对于球员的敏捷性、爆发力和弹跳力要求较高。最重要的是,在夹球起跳的过程中,攻方球员很容易遭到防守方的“关门”,因此必要时需要撞开空间,这要求攻方球员比较强壮,擅长在腾空时控制自己的身体平衡。

【武林足球之蛤蟆功】蛙跳王子戏耍韩国双星

【武林足球之蛤蟆功】蛙跳王子戏耍韩国双星

步骤1:在持球面对两名防守球员夹击时,一支脚放在球的一侧做支撑脚,确保不失去皮球掌控权的前提下,将身体重心略为前倾,后脚迅速移动到皮球的另一侧。

步骤2:双脚夹起皮球,蹬地腾空,同时用双脚发力让球随同身体一起飞起,避过后卫封锁地面的脚,用身体挤撞对手后卫,赢得穿越“关门”防守的通道。

步骤3:在双脚即将落地时,双脚夹球轻轻将皮球向前方甩出,同时落地后高速追球,从两名后卫之间穿过,扬长而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