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拉德1.9秒飙射揭火箭伤疤 真对决不在此时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 火箭阵营全心期待着复仇战,但阿尔德里奇因病留在了酒店,都没有来到丰田中心。少了上赛季季后赛让火箭望穿秋水全无脾气的大阿德,火箭即使110-95大捷也缺乏复仇豪气。利拉德首节结束前1.9秒的飙射,却加重了火箭的不快回忆,那更如同宣言书:真正的较量不在此时!

此战前火箭阵营揪心于哈登的腿伤与霍华德(微博)的肩伤,但开拓者这个对手太特殊,你能明显感觉到火箭的“重视”——通常,球员有伤无法确认下一场肯定出场时,球队方面都会借助媒体传递“出战存疑”的提法,但此战前哈登与魔兽是被介绍为“很有可能出场”。字眼的变化绝对说明了火箭对此战的态度,就是要力争全力以赴。而赛前利拉德与阿尔德里奇都在念叨“开拓者要学马刺”,事实似乎说明连马刺式的“关键战轮休关键球员”他们都学了,突然间就传出了阿德因病休战的消息。

不管阿德的情况与开拓者的真实想法究竟怎样,这场比赛的胜负天平提前就倾斜了。顶着火箭球迷嘘声的利拉德在失去阿德这个核心搭档后,此战无法与火箭真正周旋,加之科里-布鲁尔的火箭首秀透着“完美”——布鲁尔与哈登均5次抢断,两人均有2次抢断是对利拉德完成——在火箭如此重点防守照看下,利拉德绝对透着难。但他还是适时体现了威力,首节哈登飙下19分,利拉德单节也对峙出了11分。不要太在意他后三节只得到7分,首节的亮点表现更值得火箭阵营体会。

首节结束前1.9秒,就在哈登的火力秀令火箭阵营群情沸腾时,执行开拓者首节最后一攻的利拉德在火箭球迷嘘声中又拔起飙射了,这一次他是制造了科里-布鲁尔的犯规,他3罚全中;而7个月前,也是在火箭阵营很兴奋的时刻(比赛还剩不到1秒领先2分),利拉德的“送客绝杀”永远载入了火箭史册。这一次造犯规飙射的意义虽然无法同比赛的胜负结果相比较,但利拉德依然是拨动了火箭深感痛苦的心弦。

阿德是否出场的开拓者是截然不同的,常规赛与季后赛也是不同的——这是火箭常规赛主场对开拓者近11战的第9胜,而上赛季季后赛的前两个主场火箭都输了。从当前的西部走势看,火箭与开拓者很有可能还是纠缠于西部第4、5位。火箭还没有真正复仇,与开拓者的真正对决还在后面。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