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退役后责任更大 从战斗士兵变成指挥者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著名选手王皓(微博 博客)正式宣布退役,王皓职业生涯共获得18个世界冠军,和马琳(微博)邓亚萍并列排在国乒历史上的第三位,仅次于张怡宁(微博)的19个和王楠(微博)的24个。今天上午,王皓在腾讯微博中发出退役后的首次声音。

微博中,王皓流露出乒乓球运动的不舍,“与乒乓球陪伴二十多年后,伴随着收获与缺憾。退役的这一天终于来了,感谢这么多年教练、家人、球迷一直陪伴我,支持我。”

未来,王皓的工作方向依旧是乒乓球,只是转为教练岗位。对于新的挑战,王皓表露出军人的信心与决心:“乒乓球是我一生永恒的事业,我是一名军人,军人是喜欢战斗的运动员,到教练身份的转变让我从一名前线战斗的士兵变成一名指挥者,我的责任更大了。最开心的是我还会继续为我热爱的乒乓球事业继续努力奋斗。”

对于王皓的退役,球迷网友们最心疼的是还是他无缘奥运会男单金牌。“虽然奥运会未得过冠军,被人戏谑为‘千年老二’,但向着目标拼搏的心从未改变,心理这关终究是过不去的坎。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由它去吧。加油,王皓!”

即便如此,王皓的地位在国乒依旧无人能憾。“他和王励勤(微博),马琳三驾马车代表了中国乒乓的一个时代,丝毫不亚于孔令辉(微博),刘国梁(微博 博客)这一对双子座,当王励勤,马琳渐行渐远的时候,是该放下了,祝福好运,无冕之王。”球迷肯定道。

现年31岁的王皓1998年进国家二队,2000年升一队,16年生涯一共夺得18个世界冠军头衔,在男乒历史上与马琳并列第一,三届奥运会三次获得单打银牌让人扼腕。

(冬小麦)

  • 王皓 听众:
    与乒乓球陪伴二十多年后 伴随着收获与缺憾 退役的这一天终于来了感谢这么多年教练家人球迷一直陪伴我支持我乒乓球是我一生永恒的事业我是一名军人军人是喜欢战斗的运动员到教练身份的转变让我从一名前线战斗的士兵变成一名指挥者我的责任更大了 最开心的是我还会继续为我热爱的乒乓球事业继续努力奋斗
    2014-12-23 07:54:3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