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44分5抢断魔兽两双 火箭主场大胜开拓者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 火箭主场110-95大胜开拓者,火箭止住2连败,也终结了开拓者的5连胜。这是上赛季季后赛开拓者淘汰火箭后双方首次对阵,在哈登创生涯半场最高分31分火力带动下,火箭上半场即建立20分优势;全场哈登砍下44分7助攻5抢断,霍华德(微博)16分13篮板4助攻。位居NBA历史三分球命中数榜单第3位的特里,此战射入了职业生涯第2000个三分球。利拉德得到开拓者最高分18分,阿尔德里奇因病休战,罗宾-洛佩兹持续伤停。【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开拓者队数据
哈登44分7助攻5抢断利拉德18分3篮板3助攻
霍华德16分13篮板4助攻马修斯14分3篮板3三分
科里-布鲁尔12分5抢断4助攻巴图姆2分2篮板3助攻

本场之星:哈登继续封神

出场31分50秒,26投14中(三分球9中4,罚球13中12),哈登砍下了44分7助攻5抢断3篮板。在开拓者打出优势开局后,哈登开启火力模式一举压垮对手。哈登所令人叹服的也不仅是火力——霍华德打的很开心,新援科里-布鲁尔积极融入,哈登无论是带动队友还是防守面貌(5抢断为赛季新高),都进一步凸显了他的核心作用。

比赛回顾:半场建20分优势 火箭大胜开拓者

开拓者虽只能主打替补内线,梅耶斯-伦纳德开场仍连有灌篮、远投,福里兰德也对哈登送出封盖,利拉德连续砍分后开拓者打出12-4开局。贝弗利与莫蒂埃尤纳斯相继射入远投后,哈登开启首节9投6中砍19分的强大火力,上演火箭首秀的科里-布鲁尔也射入远投,火箭逐步超出并建立优势。而首节结束前1.9秒,上赛季季后赛绝杀火箭的利拉德远投造布鲁尔犯规,其3罚全中后开拓者追至33-37。利拉德首节6投3中砍下9分。

次节前段特里连助霍华德空接灌篮,科里-布鲁尔更是掀起了火箭的抢断秀——首节火箭已4次抢断,次节又抢断6次。次节前半节火箭数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哈登回场后延续火力,两度完成打三分,次节又8投4中砍下12分;阿里扎与布鲁尔接连射入远投,哈登压哨上篮后火箭完成24-8攻势,半场结束已73-53领先。利拉德次节4投1中;哈登两节送出31分5助攻5抢断。在只射入1个三分球的情况下,哈登创造了个人生涯半场最高分。

第三节前段马修斯对莫蒂埃尤纳斯恶意犯规,哈登远投率火箭打出6-0攻势,比分已拉开至81-56。马修斯连入远投并对哈登完成打四分,利拉德切入灌篮,开拓者形成一波14-3反扑追至70-84。哈登继续远投火力稳定火箭局面——第三节哈登三分球4投3中,单节又砍下11分。特里也入远投后火箭96-76结束第三节。特里的这个远投是其职业生涯第2000个三分球!

末节前段开拓者追至86-102,霍华德连续入球形成对峙,也内传外助贝弗利射入远投;哈登末节中段回场后再度入球,火箭重建20分以上优势。末节3分57秒哈登下场。上演火箭首秀的舍维德此后射入三分球。最终火箭110-95奏凯。

媒体点评:哈登笑傲联盟 火箭体现“变化”

美联社:哈登充分诠释了他是联盟当前得分榜头名的原因——他本赛季第3次砍下40+,为联盟最多;他半场31分也是本赛季联盟半场最高分纪录;本赛季来他11次至少拿到30分,这同样是联盟最多。

休斯敦纪事报》:不管这场胜利能否弥补火箭阵营7个月前的巨大遗憾,或是说赢球的意义在于结束主场2连败,赢球都是火箭此战唯一要做的。与上赛季季后赛相比双方都发生了变化,火箭补充入了新援,开拓者此战则缺少了主力内线,而这场比赛所体现出的最大变化在于——哈登的火力完全压制了开拓者。

波特兰《俄勒冈人报》:7个月前利拉德帮助开拓者绝杀淘汰火箭的激荡故事还在记忆中,但此战却根本没有机会再演绎出读秒决战——开拓者缺少主力内线,尤其是缺少头号得分手与篮板手阿德,哈登以平赛季最高分的表现提前打垮了人员不整的开拓者。

花絮:对峙“干扰球”

次节中段,福里兰德近篮强攻抛射,霍华德跃起以排球扣杀力道将球盖出场外,但因触球瞬间篮球已从最高点下落,霍华德被判定干扰球,魔兽仍是笑容满面,对自己的弹跳秀很满意。紧接着转入火箭进攻,莫蒂埃尤纳斯近篮抛射时福里兰德也是跃起将球大力盖出,也是干扰球,他似乎就是明知道球已从最高点下落仍要将球盖出去,就是要同魔兽对峙。

首发阵容

火箭:霍华德、莫蒂埃尤纳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开拓者:福里兰德、梅耶斯-伦纳德、巴图姆、马修斯、利拉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