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运动世界”评2014中国极限运动十大事

12月22日,国内最大的极限运动原创内容制作和发行机构--“红牛运动世界”评出2014年中国极限运动十大事件,本次评选聚焦于“中国极限运动赛事的重大创新和中国极限运动员的重大突破”,以创新表现、专业高度和社会关注度为评选指标,评选范围包括在中国开展的20多项传统意义上的极限运动和具有极限运动特质的新兴时尚运动。为突出“首创精神”,起源于中国且备受瞩目的全球极限运动顶级赛事--第12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单板滑雪)和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翼装飞行)没有入围。

10、荷塘腾跃

职业滑板赛事创新引发关注

作为全球三大极限运动之一,滑板引进中国30年来,一直在复制国外的游戏规则和竞赛模式。8月4日至5日,红牛极限腾跃滑板赛在杭州湘湖举行,这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原创滑板职业赛事。独特的赛道设计融合了街式、u台和极限腾跃三种传统比赛类型的特点,不同风格的滑手可以同场竞技,比赛场地从陆地延伸至自然水域,营造出中国水墨画般的意境,带来前所未有的审美感受和视觉震撼。

9、怒江飞舟

中国首个花式皮艇赛事在怒江大峡谷举行

花式皮艇是从漂流探险演化而来的一项新兴水上极限运动,运动员以单人、单桨,驾驭一支长度不超过2.1米的硬式皮艇,在江河上游的瀑布和水洞上做出惊险的腾空和旋转动作,场面极其惊险壮观。2月5日至10日, 26位中国勇士在水流速度达到15米/秒、遍布巨石险滩的怒江大峡谷参加了首届红牛花式皮艇冲浪赛,这是中国境内第一场花式皮艇专业赛事,四届花式皮艇世界杯冠军加拿大人埃里.杰克逊和他的儿子,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戴恩.杰克逊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培训和指导。

8、热雪沸腾

“沸雪”助力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

单板滑雪是一项历史悠久的极限运动,1998年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12月6日,“沸雪”世界单板滑雪赛在鸟巢举行,中国运动员何伟作为唯一的本土选手参加了这项世界单板巡回赛最高级别的六星级赛事。本届“沸雪”不仅再次引爆眼球,同时也成为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一张名片,为这张名片背书的,是两届冬奥会单板滑雪U型池冠军--肖恩.怀特,作为极限运动的传奇和“沸雪”推广人,怀特正在推动“沸雪”在中国的第二个五年计划,这个计划以及它的外延部分将和申奥绑定在一起。

7、一球任由

花式足球世界杯首次在中国举行

花式足球是一项融合了足球、音乐和舞蹈元素的街头运动和生活方式,由于对技巧、创意和个性表达的极致追求,也被视为极限运动的一种。2014年,首届红牛花式足球世界杯落户中国,这是国际花式足球联合会(F3)首次在中国举办世界排名前16位选手参加的顶级赛事,本次比赛首次向中国选手敞开大门,通过在北京、上海、广州举行的选拔赛,6名中国选手入围正赛,与来自13个国家的顶尖选手同场竞技。花式足球在中国的兴起,将再次证明兴趣和热爱才是足球运动的基石。

6、街头之王

红牛跑酷大赛34岁老将孙洁卫冕

11月1日,在北京751老炉区,34岁的孙洁用震撼人心的肢体语言演绎了一个跑酷爱好者的勇气和坚持,连续第二次夺得“移动的艺术”红牛跑酷大赛冠军。跑酷是一种快速通过城市固定设施和障碍物的身体技巧,2002年起发展成为一项全球性极限运动,红牛跑酷大赛是国内最高水平的专业赛事,这项赛事旨在引导青少年通过系统训练和团队交流获得有价值的跑酷体验,而不是为了寻求刺激和吸引关注去冒险,孙洁的表现证明了这一点。

5、钱塘弄潮

钱塘江冲浪赛首现中国选手身影

9月9日至11日,第三届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在杭州举行,来自台湾的陈东铭成为这项赛事创办以来第一位中国选手。“弄潮”曾经是钱塘江特有的彪悍民俗,盛行于南宋,后因官方禁止而逐渐沉寂。作为全球第一个内河冲浪国际赛事,钱塘江冲浪对抗赛再现了“弄潮儿”的风采,这是完全不同于海(微博)洋冲浪的极限挑战,是勇气、技术、体力和团队配合的综合较量,陈东铭所在的杭州队最终获得第三名。

4、旋转天空

赵伟完成亚洲人首次无限制级特技飞行

5月25日,中国红牛特技飞行队在河南安阳航空节上进行了首次公开飞行表演,队长赵伟驾驶XA-42无限制级特技飞机,在城市上空连续完成高难度的斤斗和滚转动作,成为跻身世界特技飞行最高殿堂的亚洲第一人。和使用喷气式战机的空军飞行表演不同,特技飞行作为一项航空竞技运动,共分为5个级别,其中无限制级为最高级别,赵伟将作为这一级别唯一的亚洲运动员,代表中国参加世界特技飞行锦标赛。

3、壮志凌云

张树鹏完成亚洲人第一次低空峡谷翼装飞行

12月2日,在云南昭通大山包,28岁的翼装飞行员张树鹏从海拔3200米的悬崖跳下,在空中滑翔1分37秒后,成功降落在峡谷底部,飞行距离达到2.1公里,成为亚洲第一个、全世界为数极少的敢于从悬崖起跳、沿山谷走向贴近山体飞行的翼装飞行员之一。之前在张家界天门山举行的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上,曾有媒体报道这位前国家滑翔伞队队员将作为唯一的中国选手入围,但最终由于飞行次数未到世界翼装联盟规定的300次以上,张树鹏未获得参赛资格,不过按照他的技术水平和训练计划,这一目标有望在明年实现。

2、中国壁虎

钟齐鑫(微博) 两夺攀岩世界杯速度攀岩冠军

6月22日和10月19日,钟齐鑫先后夺得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山东海阳站和江苏吴江站速度攀岩冠军,继续保持世界一流的水平和表现。在速度攀岩这一项极限运动项目上,25岁的钟齐鑫曾经创造了震惊世界的“中国速度”,过去7年,他连续4次夺得世锦赛冠军,7次打破世界纪录,囊括包括世界运动会、世锦赛、世界杯、亚锦赛、亚洲杯等所有国际攀岩赛事冠军。2014年虽然在世锦赛和X Games的比赛中发挥失常,但他仍然拥有世界冠军的信心和实力。

1、极速飘移

韩岳打破最小间距停车漂移入位世界纪录

11月15日,作为一项历史悠久的极限挑战,“最小间距停车入位”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再次被中国人改写。特技车手韩岳以完美的飘移横滑技术,将一辆轿车泊入距离仅比车身长度宽8厘米的两车之间,从而打破了英国人2013年创造的8.6厘米的世界纪录。这项挑战要求挑战车辆和前后定位车辆必须为同款、同尺寸且未经改装的量产车型,挑战过程中不得发生触碰,且入位后车身必须与前后车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对车手的直觉反应和操控技术要求极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