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殴事件引连锁反应:奥顿停赛慈世平或复出

斗殴事件引连锁反应:奥顿停赛慈世平或复出

慈世平(微博)有可能重新代表四川队出战

新赛季的男女篮赛场,一片“火爆”景象,前一段时间,球迷还在为WCBA(微博)的“乱象”而惊诧。上周日晚,球场暴力竟然在同一轮CBA联赛的多场比赛中同时上演!其中,以四川主场对阵天津一战打得最惨烈、最震撼,一场“全武行”后,竟然有人血溅当场!

新赛季,CBA的口号为“放开打”,寓意是鼓励90后球员放开打球,没想到却演变成“放开打架”!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事件回放 从场内打到场外

上周日晚,当四川和天津的比赛打到第四节还剩4分20秒的时候,冲突发生了。

当时奥顿和天津队12号刘伟在篮下摔在了一起,刘伟有一个踹人的动作,这个动作直接点燃了奥顿的怒火。他站起身来抱住刘伟的双腿,直接将他拖到了场外并挥拳向刘伟的大腿击出,似乎在表示刘伟不应该有踢人的动作,倒在地上的刘伟并没有还手。

此时两名裁判赶忙上前拉架但未能奏效。已经投入到下一个攻防的双方球员见状纷纷冲回天津半场,场外替补席的球员们也全部冲入场内。天津队的尚平极不冷静,趁乱从后报复奥顿。两人立刻抱在一起扭打到了底线观众席附近。

尚平和奥顿成了“主赛场”,两人从场内一路扭打到场外,打到了墙角,打到了球员通道,而后面助拳的、拉架的,全部“乱作一团”。好不容易,一场群殴才了结,以裁判吹判天津队刘伟、尚平、四川队徐韬、奥顿违体犯规而告终。

引发冲突的当事人之一四川男篮外援奥顿更是在冲突中被打出了血。这也是本赛季联赛中爆发的最严重的一次冲突。参考前不久发生的四川女篮和浙江女篮的大规模冲突事件,这一次四川男篮和天津男篮的队员被停赛也是在所难免。

事件回声 有道歉有推责

在川津冲突发生后,四川队外援奥顿在微博上向球迷公开致歉,称应将注意力放比赛上。四川金强(微博)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对于比赛过程中的意外冲突,俱乐部深表抱歉。而天津队方面则认为是对方外援不道德,从而引起冲突。

四川队外援奥顿在微博中写道:“我对今晚的冲突感到抱歉,我向所有的球迷道歉,在场上打架不是好事情,从现在起我会把我的所有注意力放到比赛上,四川蓝鲸加油! ”四川总经理耿洁则表示,“对此我们俱乐部表示深深的歉意,不管因为什么,这些行为都是不应该的,我们已经对相关的球员进行内部教育批评。”

天津总经理张润起则认为,冲突是由四川外援奥顿引起的:“从电视画面来看是对方外援用手腕压住刘伟的踝关节,他的腿出不来,而对方认为是刘伟在踹他,并用手击打他,这种行为缺乏道德,这种有意伤害对方的行为真是太不应该了。刘伟踝关节肿大,膝盖也受伤了。这次冲突和四川大外援的行为有直接的关系。”

事件影响 慈世平或又战CBA

由于此次斗殴事件实在太恶劣,参与斗殴的球员除了已经确定的自动停赛一场外,还可能遭遇更长时间的禁赛。如果四川队外援奥顿遭受重罚,那么依然在四川队的慈世平或许又要重新上场了。

在和奥顿签约前,四川队表示,慈世平旧伤复发。不过,对于慈世平会休息多长时间,四川队前后说法不一,先是表示慈世平预计因伤休息3~5周,一天后又表示慈世平只需要休战3~5场。可目前,奥顿已经代表四川队打了6场比赛,仍旧不见慈世平复出。所以,从实际情况来看四川队很可能已经替换掉慈世平。

在周日晚的比赛中,慈世平也是在场边静静注视着两队发生的冲突。如今,随着奥顿面临禁赛。所以,慈世平很可能再次重返CBA赛场。毕竟,四川队与其让慈世平“闲置”,倒不如让他重新上场。

巧合的是,慈世平在昨天发了一条推特称将在一个月后重返NBA,他说:“我已经为一个月之后重返NBA赛场做好准备啦!那时候一定会充满乐趣。”随后有球迷追问他加盟哪支球队,慈世平回复称:“目前还不确定会加盟哪支球队,但我百分之百会回去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