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任性!鸵鸟撇下“老婆”上高速与货车拼速度

[摘要]早上6点15分许,一只鸵鸟撞破了甬金高速公路徐村收费站的护栏,逆向进入了甬金高速。这个大个子“晨跑”的时候,似乎明白路中间比较危险,只沿着硬路肩“拉练”。

太任性!鸵鸟撇下“老婆”上高速与货车拼速度

鸵鸟高速路上搞拉练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骆定康 首席编辑/赵洁)今天早上,一只鸵鸟误闯甬金高速,在公路主线上狂奔。这位“大个子”发现身旁有货车超过,于是“任性地”加速前进与其比拼速度。最后,它因妨碍车辆行进,被高速交警请下高速。

这是非洲吗:大个子鸵鸟高速上 “拉练”

早上6点15分许,一只鸵鸟撞破了甬金高速公路徐村收费站的护栏,逆向进入了甬金高速。这鸵鸟“晨跑”的时候,似乎也知道路中间比较危险,只沿着硬路肩“拉练”。

据了解,鸵鸟是世界上现存体型最大的鸟,高可达3米,全身有黑色的羽毛,脖子长而无毛,翼短小,腿长。鸵鸟不会飞但奔跑得很快,时速度能超过80km/h,最快达90km/h。

体力不支:和货车拼速度败下阵来

跑上甬金高速的这只鸵鸟速度也不慢。从金华高速交警的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它沿着路肩一路小跑,发现有集装箱货车超过,便发扬拼搏精神,和集装箱货车进行了一场赛跑。

开始时双方旗鼓相当,但是慢慢的“大个子”体力不支,落在后方。

就算是时下十分提倡的“运动”,也不该跑到高速公路上来嘛,谁让人家只是一只不通人性的鸵鸟呢。为了不影响车辆通行,金华高速交警、巡查等单位赶到现场,在鸵鸟后方做好预警措施,然后引导“大个子”走下高速。

绝无仅有:高速交警陪鸵鸟晨练休息

不过,这位“大个子”也真是任性,发现蜀黍要赶它下高速,竟然站在原地休息了。这可难坏了施救和巡查人员,凭它那2米多的身高,150多斤的体重,巡查员推了几把仍是纹丝不动啊。没办法,高速交警只能陪着它休息了10分钟才动起来。

真的任性:宠物鸵鸟扔下“老婆"独自外出

记者了解到,这只鸵鸟是义乌徐村附近村民贾某所有。贾某称,家里还有一只雌鸵鸟,和这只是一对,是3月份的时候托朋友从外地带来,当宠物一样养在家里,“今天早上突然发现这只公的不见了,找了好久没找到,就打电话报警了,还以为被人偷了,没想到是跑上高速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