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无缘平米兰三连冠纪录 囧叔错失第一冠

尤文无缘平米兰三连冠纪录 囧叔错失第一冠

伊瓜因杀死囧叔第一座奖杯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 帕多因点球失手,让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无缘追平米兰的超级杯三连冠纪录,阿莱格里则错失了后孔蒂时代的第一座冠军奖杯,在接连完成联赛领跑、欧冠(微博 专题) 晋级淘汰赛两个目标后,阿莱格里执教尤文(官网 数据) 后第一次遭遇重大打击。

意大利超级杯首次举办是在1988年,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首届以3比1战胜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夺冠,随后又在1992到1994年完成了超级杯三连冠。前7届意大利超级杯,红黑军团4次夺冠,充分展示了这支米兰的强势,但随后红黑军团仅在2004年和2011年夺冠,并且以6次夺冠成为赢得超级杯次数最多的球队。国际米兰的成绩同样出色,1989年首次晋级超级杯就以2比0战胜桑普多利亚。蓝黑军团还曾经在2005年到2011年创造了连续7年晋级超级杯的奇迹,并且4次夺冠。

尤文图斯1990年第一次跻身超级杯,但却1比5负于马拉多纳领衔的那不勒斯(官方微博)。1996年,尤文图斯再次跻身超级杯,这一次则凭借维亚利的进球击败帕尔马,首次赢得意大利超级杯。斑马军团此后4次跻身超级杯三次夺冠,仅在1998年负于拉齐奥,2003年点球大战战胜米兰则最为惊险,皮尔洛加时赛点球破门帮助米兰取得领先,特雷泽盖很快为尤文扳平比分,点球大战中,五名出场的尤文球员全部破门,帮助斑马军团第四次赢得超级杯。

孔蒂时代两次率领尤文参加超级杯均得胜而归,2012年在北京战胜了那不勒斯。2013年,尤文图斯痛快淋漓的4比0大胜拉齐奥,这也是斑马军团超级杯取胜的最大分差。超级杯取得了两连冠,而尤文图斯本赛季联赛状态极佳,而那不勒斯却起起伏伏,两队分差足有12分。有望赢得后孔蒂时代的第一座冠军奖杯,阿莱格里赛前自信的表示:“我们要完成赛季的第三个目标。”与经验丰富的贝尼特斯相比,阿莱格里此前仅率领米兰参加过超级杯这一场决赛,囧叔承认:“我没有率队参加过欧冠决赛,也不像贝尼特斯参加过那么多决赛,他肯定比赛经验比我更丰富。”

决赛往往取决于细节,而阿莱格里的临场指挥却并不成功。阿莱格里换下皮尔洛的决定很勇敢,但在皮尔洛离场后仅仅2分钟,伊瓜因就为那不勒斯扳平了比分。阿莱格里此役的战术明显过于保守,早早进球后主动回收防守,而在特维斯加时赛再次破门后,尤文的保守策略再次受到了惩罚。更关键的是,替补出场的佩雷拉、帕多因先后罚丢点球,直接导致尤文告负。阿莱格里赛后向球迷道歉:“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在点球决战三次获得赛点,但却没有赢得比赛。遗憾的是我们一度踢得很好,但在加时赛最后时刻丢球,对不起。”

超级杯前,《尤文新闻网》主编马西莫-帕文曾认为,一旦阿莱格里率队赢得超级杯,就将让尤文球迷彻底忘记孔蒂。但错失超级杯,阿莱格里或许将受到质疑。毕竟,尤文图斯近5场比赛仅取得1胜3平1负的成绩,更让尤文图斯无缘追平米兰超级杯三连冠的纪录,也无缘甩开红黑军团,成为第一支第7次夺冠的球队。如同尤文三次错失赛点后,库利巴利点球中柱反弹一样,失去了运气的眷顾,此役或将成为阿莱格里执教尤文的转折点。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