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锁定圣诞冠军 两大优势或确保蓝军夺冠

切尔西锁定圣诞冠军 两大优势或确保蓝军夺冠

切尔西(数据)锁定圣诞冠军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 凭借法布雷加斯的精彩表现,切尔西在客场2-0战胜斯托克城,穆里尼奥的球队没有被曼城(数据) 赢球的压力所击倒。而在获得这场胜利后,切尔西也以3分优势锁定圣诞冠军,对于夺得圣诞冠军后从未失手过的切尔西和穆里尼奥来说,这几乎相当于确保了联赛锦标。

上赛季做客不列颠尼亚球场,切尔西最后时刻遭遇绝杀2-3落败,而在本轮比赛前,由于提前开赛的曼城已经获胜,因此切尔西要想巩固榜首优势就必须赢球。在这种压力下,切尔西并没有被击垮,队长特里开场不到2分钟的进球让蓝军稳操胜券,尽管斯托克城组织过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当小法在第78分钟打入第二球时,“陶工”扳平比分的希望已经不复存在。

获得这场胜利,也让切尔西以3分优势锁定了圣诞冠军,尽管在桑德兰纽卡斯尔这两队身上丢掉5分,蓝军此前多达8分的领先优势缩水成3分,但能够抢到圣诞冠军,这也让切尔西将士有了巨大的心理优势——这是切尔西历史上第4次夺得英超(微博 专题) 圣诞冠军,此前3次(2005年、2006年和2009年),球队最终都夺得了联赛冠军;同时这也是穆里尼奥执教生涯第8次夺得圣诞冠军,此前7次无论在波尔图、切尔西、国际米兰还是皇马(数据) ,他在联赛中都笑到了最后。既然切尔西和穆里尼奥圣诞冠军后夺冠的纪录都是100%,这次恐怕也不会有太大意外。

当然,圣诞冠军只是一个虚衔,如果最终无法夺得联赛冠军,那再大的圣诞冠军都只会沦为一个笑话,英超史上多次有过这种先例——1993年的圣诞冠军是诺维奇,但该队最终只获得联赛第3;从1996年到2000年,纽卡斯尔、利物浦(数据) 、曼联(微博 数据) 维拉和利兹联分别夺得圣诞冠军,但这几支球队最终都未能夺冠,维拉最后甚至只排名第6;从2002到2004年,先后夺得圣诞冠军的纽卡斯尔、阿森纳(数据 )和曼联也未能夺冠;2008和2009年,“圣诞冠军”阿森纳和利物浦又重蹈这一覆辙;上赛季夺得圣诞冠军的利物浦,最终也不敌曼城只排在联赛第2位。

因此,要想在圣诞之后继续领跑,接下来圣诞3天2战的魔鬼赛程,以及1月份的新年魔鬼赛程都非常关键。对于现在的切尔西来说,他们要在圣诞赛程的50个小时之内连战西汉姆和南安普敦,而在明年的1月份,包括联赛、联赛杯以及足总杯(微博)在内,切尔西将在1个月之内连打6场,这其中联赛对热刺(微博 数据) 和纽卡斯尔都是苦战,联赛杯与利物浦的两场半决赛,则关乎着一项锦标的生死。1月份的苦战结束之后,切尔西马上就将在主场迎来与曼城的天王山战役。对于球队接下来的艰难局势,穆里尼奥也提前警告弟子们:“3分只是个很小的优势,接下来我们至少要保住这个优势。”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