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白岩松:CBA放开打 然后认打认罚

中国篮球正大踏步向拳击项目挺进,最近一段时间要么没有新闻,有,就是暴力新闻。“上腿”,已成文明动作小儿科。从女篮打起,然后是罢赛,再然后,终于是四川男篮与天津男篮之间的“见血”之战。

这是一个直播的时代,有图像有真相。天津刘伟,倒地后突然踹了四川外援奥顿一脚,于是,暴力变成双方的暴力冲突,毕竟男篮队员人高马大,包括裁判及双方队员在内的众多人上去劝架,都拦不住出拳的力度。一时间,你很难分清,谁在劝架,谁在打架!

相信现场会有孩子,从此,他是恨篮球还是爱篮球,父母下一次还敢带他来吗?

二十多个小时过去,中国篮协的处罚决定没出来,谁都知道,这个罚单轻不了。当事的一方,四川男篮迅速道歉,并宣布已内部处理涉事球员 。但这件事,显然不是家法能够解决的。此时,如果不能用有说服力的重罚单处理,不敢想像,今后的CBA或中国篮球,还会上演什么恶战?这些年,中国篮球成绩不长,可火气却在长。

让球迷上火的是,打架本已不妥,还有当事人撒谎。天津的刘伟公然说:当时他只是想站起来,脚不小心碰到了这位外援,随后就被打了••••••听完他的这番话,我想很多人会笑。智商高不高不知道,这情商也太低了。我没文化,你别骗我,要不,刘伟同学,你也得空儿再看一下录像?

此事因刘伟恶意踹人引起,奥顿未控制住自己使事态升级,接着有一些队友脑子发热扩大了事端。处罚应当以事实为准绳,不过,涉事各方,既然打了,也该迅速认打也认罚。

但是,除相关队员外,中国篮协也必须反思:这几年,中国篮协相关人士似乎缺乏对CBA对篮球真正的热爱,做官做在面上。几年来,为此摇头的人已很多,管理者没有真的爱,就容易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总是按下葫芦起了瓢。真正的好管理者,应当大医治未病。从这个角度说,乱象及暴力丛生,谁来处罚中国篮协?

央视著名评论员白岩松(微博)腾讯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