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选秀榜眼转投搏击 职业首战因伤遗憾落败

NBA选秀榜眼转投搏击 职业首战因伤遗憾落败

报纸截图

记者诺瓦克发自诺维萨德

诺维萨德,塞尔维亚的工业中心、全国第二大城市,距离首都贝尔莱德西北方向90公里。

29年前,达科·米利西奇呱呱坠地,从这座城市开始书写自己的人生。

29年后,他选择重新回到这个地方,再为人生翻过一页新篇章。

他曾经如此天赋异禀,在才俊云集的2003年NBA选秀大会上仅仅名列勒布朗·詹姆斯之后;他也曾经如此命途多舛,贵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总冠军获得者,却在27岁的时候就结束了自己的篮球生涯。

但在准备了整整20个月后,他又一次站到了职业竞技场上,赤裸着上身,没有穿球鞋。现在,你们可以管他叫“史上最高大职业搏击运动员”了。

当地时间12月18日,3500名观众涌入了诺维萨德的斯潘思竞技厅,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人,都为米利西奇职业生涯的第一场职业搏击赛而来。虽然米利西奇只是这一晚的垫场赛选手,但作为塞尔维亚篮球历史上最有天赋的运动员,米利西奇的现身,在很多人看来比金腰带之争更为重要。

塞尔维亚最大的电视频道TVB92,特地派出转播车来到现场,在这个并不特别钟情搏击的国度,这样的报道待遇几乎前所未有。“我并不是今晚比赛的主角,但在某种程度上,这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第一场NBA比赛。”面对这样的盛况,米利西奇笑道。

这一晚,和米利西奇“对位”的人,不再是NBA那些2.10米以上的彪形大汉。他面前的拉多万·拉多伊辛,虽然和他同处91公斤以上级,但身高1.97米、体重95公斤的拉多伊辛站在比他重30公斤的米利西奇面前,几乎如同猫咪遇见老虎一般。

事实上,因为米利西奇身材过高,给他寻找一个合适的对手并不容易。高水平选手和他差距太大,庸手们又不愿意与之为敌,最终他们找到了拉多伊辛,此前仅参加过3场业余搏击赛的他,同样也是职业菜鸟。理所当然地,米利西奇被视作这场比赛的取胜热门。这场3回合制、每回合3分钟的比赛,对许多观众来说唯一的悬念,就是米利西奇什么时候能够KO对手、旗开得胜。

但米利西奇自己说,搏击绝不是一项那么容易的运动。

从比赛第一回合开始,米利西奇就在观众的助威声中主动出击,试图表现出他在擂台上的侵略性,但和对手比起来,他的移动步伐却显得笨拙许多。

靠着腿长优势,米利西奇在第一回合占据了一定优势,他单节至少5次出左腿攻击对手,但意外却也就在这时发生了。对手右膝的一次格挡打破了他的左腿。第一回合结束后,医疗人员立刻到场查看了伤情,确定他的左腿胫骨处出现了创伤,在米利西奇本人的要求下,比赛得以继续进行。但短短几秒后,裁判就立刻叫停了比赛,米利西奇的创口过深,伤处已经接近骨头,继续参赛将有巨大的风险,比赛就此终止,拉多伊辛因为对手的退赛成为了胜利者。

对这样的意外,米利西奇当然心存遗憾,但好在,他从来不是一个会轻易丧失自信的人,“作为第一次参赛来说,我觉得今天自己表现得不坏,”米利西奇赛后说,“我只是有一点疲劳,感觉就像在俱乐部训练时一样。我们还有时间准备下一场比赛,今天我是因为进攻而受伤的,我没有倒在对手的攻击下。”

自信之余,米利西奇接受采访时却表现得气喘吁吁。要知道,他总计不过在擂台上站了3分钟而已,就已经表现得如此疲劳了。显然,他在职业搏击手的道路上,还有太长太长的路要走。

人生难得几回搏,米利西奇的篮球人生,与最初的期望值差得太远。但这次的搏击之路,他至少可以轻装上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