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定律或再次上演 球迷不再怀念裤衩组合

新华网太原1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健、孙亮全)21日晚上,坐镇主场的山西男篮大比分击败拥有豪华阵容的新疆队,迎来了平队史最佳的6连胜。这是山西重回强队行列的一个标志。

赛季前,山西被普遍看好,许多人认为,拥有三名实力不俗外援的山西,应成为本赛季大黑马。然而,赛季初,由于磨合等原因,山西表现不佳,一度被外界看轻。

客场出征浙江应是一个转折点。此后,山西逐渐完成磨合,打法、战术渐趋成型,杨学增真正完成了对球队的掌控和改造,人员调配开始得心应手。虽然客场惨败青岛,但那更多的是球风相克。一波6连胜,尤其是轻松击败新疆,是山西悄然完成蜕变,重新回到强队行列的明证。

山西重要的一个变化来自韦弗。他的得分稳定在30分上下,既没有特别的高分,也少有低得分,相反,助攻数显著上升,这说明韦弗真正融入了球队,成为战术核心,而不仅仅满足于刷数据,充当得分利器。在球队困难时挺身而出,该分球时坚决分球,越来越成为韦弗的“新常态”。

主场对阵上海的比赛,来自上海的解说员说,韦弗在山西发生了变化,成为团队球员,不再像在上海效力时一样,游离球队,单打独斗。

泰勒越来越有球队政委的风范。平时在更衣室里激励队友,在球场上调动气氛。赛季初球队连续输球时,泰勒还曾以请吃饭为名把球队叫起来开会,分析原因,研究办法。在21晚的比赛中,通过与队友撞胸、各种搞怪表情、带领球迷跳“小苹果”让山西主场重新找回了狂热氛围。

“阿巴斯定律”显然正走在又一次应验的路上。篮板一如既往的稳定,丰富了球队战术,阿巴斯和韦弗、泰勒一起,让山西球迷不再怀念“裤衩组合”。

更可喜的变化来自于国内球员。段江鹏、张学文重新找回了巅峰状态,洪志善一如既往稳定,葛昭宝、闫鹏飞等年轻球员挑起了大梁,频频得分上双。国内球员的爆发、关键时刻的可信赖,使得外援更加愿意分享出手权,形成了良性循环。

下一轮客场挑战联赛老大辽宁,对山西而言是真正的“试金石”,能够验出成色,找出还有哪些问题需要改进。从近期看,尽管聘请了防守教练,山西防守有所改善,但仍需要进一步加强,此外,失误多、稳定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都需要总结提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