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詹皇赢球定律8胜0负 骑士从此不恐西?

腾讯体育12月22日消息 骑士坐镇主场迎战西部排名第二的灰熊,最终他们以105-91击败对手,这场比赛可以算做是骑士本赛季最具含金量的胜利,而击败西部强敌也能够给球队注入一些信心。

在联盟中有句话,哪支东部球队想要证明自己,就跑西部走一圈。但本赛季的骑士恰恰患有“恐西症”,尽管拥有詹姆斯欧文以及乐福(微博) 的王牌阵容,但面对西部球队时,骑士却总是找不到应对的办法。

在赛季前25场比赛里,骑士一共8次碰上西部球队,但最终的结果呢?他们分别输给了开拓者爵士掘金马刺雷霆以及鹈鹕,而赢下的两场西部比赛(掘金和鹈鹕)还都并非是西部的强队。在骑士本赛季最长的八连胜期间,他们没有碰上一个西部球队,也正是因为如此,骑士的实力总是让人难以猜测,他们看上去像是一支强队,但遭遇西部球队时习惯性疲软又让这支球队看上有点伪强队的色彩。

此役对阵灰熊,这是骑士证明自己的最佳机会,当然,灰熊方面兰多夫和托尼-阿伦两大首发因伤缺席,这让孟菲(微博)斯的实力有所减弱,但骑士在开局就给对手发出了信号,他们打出了18-4的梦幻攻势,看上去,骑士对这场比赛的准备更加充分,从开局到结束,整场比赛,骑士从未落后过,这更像是一场征服性的胜利。

骑士在这场比赛里打出了高达60.5%的投篮命中率,50%的三分球命中率,其中在46个运动战进球中,有34个是靠助攻得来,球队的分享球以及良好的化学反应在这场比赛里得到了展示。

对于拥有三巨头的骑士而言,进攻不是炫耀的资本。但当球队在保证进攻的基础上改善了软肋——防守,他们的胜算无疑又大了许多,骑士本赛季场均让对手拿到99.7分,只能排在中游,但此役球队却成功遏制了对手的进攻,切断了康利和球队的联系,这是他们做的最成功的地方。

当然,一个趣味性的话题是,詹姆斯又一次延续了赢球的定律,在本赛季,当勒布朗在主场的得分超过25分时,球队的战绩是8胜0负,还未尝败绩,但当他主场得分少于这个标准时,球队为2胜5负。

在赛后欧文接受采访时,这位控卫脸上的笑容就一直没有终止过,这样的一场胜利可能会让骑士消除心中的雾霾,让他们在此后面对西部球队时打得更有信心,球队也会沿用对阵灰熊时的比赛模式,开启赢球之路。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