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平筐劈扣击碎质疑 再迎里程碑超湖人传奇

腾讯体育12月22日讯 骑士主场105-91击败灰熊詹姆斯砍下25分11助攻,上演平筐暴扣,NBA历史罚球榜排名超越湖人名宿埃尔金-贝勒。

上半场结束前1分11秒,詹姆斯控球一个加速过掉防守者,直奔灰熊禁区杀去。此时,拿过最佳防守球员奖的小加索尔就在篮下站位,但他看到詹姆斯冲过来的时候,没有做出任何防守动作,而是原地不动。詹姆斯起飞战斧劈扣,头部几乎与篮筐平齐,小加索尔此时做出了眼神动作,他仰视着詹姆斯将球砸入篮筐。此时此刻,谁还说詹姆斯运动能力变差了?

终场前2分55秒,詹姆斯制造犯规走上罚球线两罚一中,NBA生涯罚球出手总数达到7393次,超越湖人传奇球星埃尔金-贝勒(NBA生涯罚球7391次),NBA历史罚球榜排名提升至第23位,又一个里程碑。

关于本赛季的詹姆斯,产生了很多质疑,比如30岁的“皇帝”是不是已经过了巅峰期,随着运动能力衰退开始走下坡路了?这种疑问的产生与詹姆斯本赛季得分数据较以前下降有很大的关系,场均25.3分是他新秀年以来新低,而他的投篮命中率自2008-09赛季后首次低于五成(本赛季49%)。

不可否认,随着年龄的增长,詹姆斯的爆发力肯定较以前有所下降,但这只是相对而言,他仍是这个联盟运动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詹姆斯场均25+命中率接近50%就会被打上问号,实际上正是对他能力的肯定,这样的数据放在绝大多数球员那里都是非常棒的,而在詹姆斯这边却被认为是有失水准。

詹姆斯的能力毋庸置疑,他只不过在适应而已,适应减重后的身体以及球队的变化。詹姆斯本赛季更多的时候扮演组织者的角色,穿针引线将队友纳入到球队战术中,这是骑士培养化学反应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而且从组织能力来看,詹姆斯确实要比欧文更出色。适应身体状况难免会影响投篮手感,在组织者和进攻者两个角色之间切换,势必会造成得分数据的下滑,但这些都是为了冲冠目标的蓄力,是必不可少的。

换言之,如果詹姆斯一心刷得分数据,他没有任何问题,但骑士很可能就是一盘散沙。此役打灰熊,詹姆斯依旧延续他本赛季的模式,先传球后得分,上半场就有9次助攻送上,瓦莱乔马里昂这些得分能力退化严重的球员,都利用詹姆斯的突分拿到分数。詹姆斯本赛季场均助攻7.7次,在他的NBA生涯中仅次于2009-10赛季的8.6次,詹姆斯牺牲自己的得分换来队友的火力释放。

詹姆斯直到第三节才加强个人进攻,但也不过是单节5次出手而已并且命中3球,投篮对于詹姆斯来说质量胜过数量。詹姆斯在第四节奉送一记接力暴扣,又一次验证自己依旧能飞。

15投9中拿到25分11助攻,詹姆斯再一次用自己的方式统治了比赛。数据为证,詹姆斯本赛季6次得分助攻20+10,这6场球骑士全胜,詹姆斯才是真正的懂球帝,他知道怎样做才是正确的赢球方式。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