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最大绝招失灵 遇强不强要到几时?

英超体坛周报 [微博] 刘川2014-12-22 07:40
0

记者刘川(微博) 发自安菲尔德球场

一提到安菲尔德,阿森纳(数据 )球迷会想到今年2月那个奇寒彻骨的客场之旅。枪手上半场几乎以每10分钟丢一球的速度被红军打得溃不成军,此后枪手在5场联赛强强对话中再无胜绩。

枪手球迷的这次安菲尔德之旅同样极不顺遂,大批球迷乘坐的火车在伦敦尤斯顿车站因为前方线路的故障耽搁了半小时之后才发车,之后一路上走走停停,晚点了将近一个小时,下午3点一刻才抵达利物浦莱姆街车站。而此时距离开球只有45分钟,火车站的出租车候车区空空如也,大批球迷只好在严寒中以步行急行军的方式向安菲尔德进发。

今年2月,温格的球队从第1分钟就被利物浦(数据) 的猛攻压制得动弹不得,“那场比赛的两支球队不像是来自一个星球的。”事后温格如此评价。而10个多月过后,阿森纳在安菲尔德的开场依然显得有些低迷。上半场利物浦的控球率达到了64%,阿森纳处于全面的被动之中,甚至很难迫近利物浦禁区。由于阿尔特塔拉姆齐和威尔希尔全部因伤缺阵,阿森纳在中场缺乏一名能够拿球控制节奏的球员。吉鲁在对方的积极拼抢下沦为平庸,他的头球争抢很少成功,一度将中锋的位置留给韦尔贝克,自己回撤或游弋到边路。

马尔科维奇和斯特林的连番冲击让钱伯斯镇守的右频频告急。两队在场面上的悬殊让库蒂尼奥的进球显得顺理成章,反倒是德比希扳平让所有人意外不已。红军名宿劳伦森在球队领先后刚刚表示罗杰斯会在更衣室勉励赞扬球员,不到1分钟后就不得不改口。倒是枪手名宿伊恩·赖特承认球队配不上平局:“看看利物浦的控球率你就知道阿森纳有多被动,他们除了扳平之外几乎在进攻上毫无作为。”

上半场结束前的情绪起落,明显让利物浦在下半场的士气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而阿森纳本赛季原本就有后发制人的习惯,第64分钟,吉鲁在小禁区外接卡索拉的传中劲射破网,将比分反超为2比1。这仅仅是阿森纳第二次射门命中。

但就像上半场的进球集中出现在补时一样,下半场的比分同样不会这么早就敲定。什克特尔的头部受伤,使得补时多达9分钟。即便替补上阵的博里尼补时阶段又被罚下,红军的搏命攻势也没有被化解。补时第7分钟,正是斯洛伐克人接应角球头槌破门,让阿森纳为上赛季复仇的梦想落空。本赛季枪手有多次终场破门,此番却恰恰相反。但对他们来说,有一点依然不变,那就是遇强不强的局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