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世界最佳主帅 皇马舵手超狂人瓜帅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梁宏业2014-12-22 07:39
0

[摘要]安切洛蒂不可能像瓜迪奥拉在巴萨那样成为比主席还有权威的人物,;也不会像穆里尼奥一样语不惊人死不休般特立独行,但他已率队3夺欧冠,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都尚未曾做到。

安切洛蒂=世界最佳主帅 皇马舵手超狂人瓜帅

安切洛蒂PK穆里尼奥

皇马(数据) 如约定般夺得了世俱杯冠军,安切洛蒂麾下22连胜的皇马几乎已达世界足坛巅峰。此前,安切洛蒂还为球队夺得了抗拒皇马12年之久的第十座冠军杯,即便如此,大家也很难认为安切洛蒂是这个时代的最佳教练,事实是在马德里媒体搞的民调显示,支持被安切洛蒂在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中战胜的西蒙尼是世界最佳教练的人占了59%,更不用说在世界范围内更多看好率领德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德国人勒夫。但我却固执地认为,安切洛蒂的确可能是这个时代的最佳教练。

在5年前,当穆里尼奥以加冕三冠王的身份加盟皇马时,一个璀璨充满爆炸性的时代开始了,穆里尼奥带领的皇马在挑战可能是历史最佳球队的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在那个时代人们眼中最佳教练的候选者几乎只有2个,不是穆里尼奥就是瓜迪奥拉。但就在上赛季,两人率领的拜仁和切尔西(数据)在欧冠半决赛中被一个老江湖和一位新生代挡在决赛大门外,也被挡在了最佳教练的神坛外,这两人就是皇马的安切洛蒂和马竞的西蒙尼。

穆里尼奥没能夺得弗洛伦蒂诺梦寐以求的欧冠第十冠,他自己的第三冠,但这似乎不是葡萄牙人的责任,穆里尼奥说道:“因为我在,所以皇马才能年年打欧冠半决赛,我没来的时候,皇马连小组第一都拿不到,连种子队都不是。”但在安切洛蒂来到球队的第一个赛季,不但率领球队打到欧冠半决赛,还进入决赛还拿到了冠军,并且是在半决赛以两回合5比0的比分淘汰了瓜迪奥拉率领的拜仁。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安切洛蒂成为切尔西主帅的第一个赛季就夺得了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穆里尼奥狂热追随者眼中狂人创造的奇迹,都被一位被球迷们戏称为“安猪”的教练给赶超了,这本身就是对穆里尼奥魔力的最大程度消解。

穆里尼奥走的时候,皇马更衣室已经分裂,安切洛蒂则弥补了这个裂痕。穆里尼奥说管安切洛蒂叫和平主义者是对一个教练的侮辱,穆里尼奥甚至以皇马再度邀请他执教,只是他不愿意回去来奚落安切洛蒂,但安切洛蒂却说:“他不愿意回来是因为他没有在这里创造出一个和谐的环境。”

穆帅和安帅都是弗洛伦蒂诺喜爱的主帅,因为前者可以替他出面和鼎盛期的巴萨(官网 数据) 对着干,而后者则很听话,重要的是还能解决问题。安切洛蒂上赛季的一大壮举便是改造迪马里亚打中场,这成为皇马夺得第十冠的重要因素,但老弗却把天使卖掉毁了这个创举,但安切洛蒂并未愤怒,而是把克罗斯安静地变为后腰,把哈梅斯安静地变为中场,皇马还在连胜。萨基曾回忆过早年和安切洛蒂的一段对话,“你不是缺一名中卫吗,怎么他们给你买了个中锋?他回答我,‘对,那中锋我就是用来打中卫的’。”曾有传言,安切洛蒂在米兰的阵容是老板贝卢斯科尼安排的,安切洛蒂对此一笑了之,“是有这种传言,那些主席总是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你要为他们讲解。”

看看现在的皇马中场,克罗斯(微博)、伊斯科、莫德里奇和哈梅斯,没有一个天生的后腰,全是天赋异禀灵感过人的创造型中场,很难想象如果穆里尼奥继续留在皇马,皇马可以打出胜过如今巴萨的美丽足球,而安切洛蒂却有办法让他们一同登场。

的确,安切洛蒂不可能像瓜迪奥拉在巴萨那样成为比主席还有权威的人物,也没有其一代宗师的派头,总站在哲学的高度讲话;也不会像穆里尼奥一样语不惊人死不休般特立独行,他的做派就像百多年来无数的足球教练一样,但他已率队3夺欧冠,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都尚未曾做到。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