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第1单锁定后腰国脚! 引多名内援陆续曝光

恒大第1单锁定后腰国脚! 引多名内援陆续曝光

体坛周报(微博)版面截屏

记者叶慧报道 圣诞节即将来临,这也是恒大球迷翘首以待的重要日子。按照恒大队的一贯传统,每年的圣诞节都会送上惊喜,宣布新签约的球员,今年当然不会例外。只不过,大家都希望拆到的新外援彩蛋还需等待。如无意外,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的后腰国脚张佳祺,将成为恒大队新赛季所公布的第一位新援。

恒大队习惯在圣诞节宣布新援加盟。2010年的节礼日,冯潇霆杨君姜宁张琳芃四大国脚如约而至,成为恒大队所送出的第一批圣诞礼物。一年后的圣诞节,荣昊(微博)、李建滨(微博)、彭欣力(微博)赵旭日四名国字号球员成为恒大一员。之后的两个圣诞节,球迷所拆到的圣诞礼物都是巴西外援,分别是2012年的埃尔克森和去年的雷内。

今年,成为恒大队圣诞礼物的幸运儿是1991年出生的张佳祺。这位年轻后腰曾经留学法国,这也是恒大队看中他的一个重要原因。2008年,张佳祺以个人身份前往法国试训,并在2010年进入勒芒青训体系。一年后,被对方认可的张佳祺和勒芒签约3年,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首位经过欧洲俱乐部的青训体系培养后、获取职业合同的青少年球员。效力勒芒的那三年,张佳祺一度在勒芒预备队担任队长。遗憾的是,没等张佳祺亮相法甲,勒芒便降入法乙。直到2013年2月8日,在勒芒客场1比1战平克莱蒙特的比赛中,张佳祺首发出场并踢满90分钟,实现了个人的法乙处子秀。效力勒芒的最后半年,张佳祺得到12次法乙出场机会,且打进1球。尽管如此,张佳祺还是没能帮助勒芒逃过降级厄运。在勒芒降入法丙后,张佳祺一度被瑞士锡永队相中并签约。不过,因为瑞士联赛的球员注册名额限制,他没能继续留洋欧洲。今年2月,张佳祺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大连阿尔滨,并在中超出场20次。

年轻有潜力,且有过留洋经历,外加2014年中国国脚的身份,张佳祺毫无意外地成为恒大队引援名单的一员。虽然在恒大阵中,已经拥有郑智黄博文、赵旭日、廖力生 和雷内等多名后腰,但身高1.92米的张佳祺,能够给恒大中场带来前所未有的高度和防空能力。在阿尔滨降级后,恒大队开始提出求购意向。

阿尔滨和恒大队的关系一直不错。本赛季,恒大队从阿尔滨引进于汉超李学鹏,自己得到心仪球员的同时,阿尔滨队也得到数千万资金缓解集团的财政危机。然而,在球队降级后,阿尔滨在所难免地成为“转会超市”,包括张佳祺在内的多名实力派内援均待价而沽。在恒大队提出引进张佳祺后,阿尔滨没有设置太多障碍。在恒大俱乐部总经理康冰多次亲赴大连谈判的努力之下,双方最终在一个较为合理的价格上达成一致,恒大队如愿得到这名年轻的实力派后腰。

今年6月晋升为国脚的张佳祺,本来很有希望征战明年亚洲杯。可惜的是,因为手臂受伤,张佳祺错过了国足的12月集训,拿到进军澳大利亚的机票微乎其微。不过,能够得到恒大队的青睐并如愿加盟,对于张佳祺来说,算是一个不错的圣诞礼物。

张佳祺的加盟,将掀开恒大新赛季引援的序幕。接下来,还会有多名本土内援陆续揭开面纱。至于外援方面,则由负责分管足球的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亲自操办。自从12月11日的亚冠抽签后,刘永灼一直没有归国,在欧洲和巴西为敲定恒大队的新外援四处奔波。按照恒大的计划,球队将在1月中旬前往西班牙拉练,若能在球队前往欧洲之前敲定新外援,那是最理想不过的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