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新核成国米帝星 97年妖人立功成蓝黑新宠

20岁新核成国米帝星 97年妖人立功成蓝黑新宠

科瓦西奇带领球队绝地反击

腾讯体育12月22日讯 在国米2-2平拉齐奥的比赛后,意大利天空台几位嘉宾、《米兰体育报》《罗马体育报》等众多意大利媒体,集体发出了一种慨叹:这是一场可以让“严冬期”的意甲(微博 专题) 感到一些安慰甚至期待的比赛。何意?这一战,意甲赛场上最缺乏的新星,真正成了决定性的力量。

上半场,是1993年的巴西新星费利佩-安德森的好戏,特别是巴西人的第二个进球,他接到克洛泽摆渡,奔袭40米几乎晃过国米整条防线后劲射破门。1年前拉齐奥800万从桑托斯买下这名内马尔国青队时期的队友时,还有很多人说他是水货。可现在,蓝鹰球迷已经认为,安德森将可能是拉齐奥崛起的脊梁,或者是意甲下一个卖出天价的妖星。

但在这一战的“青春风暴”面前,年方21岁的安德森已经算是“老男孩”了。真正的“小正太”在下半场抢走头条:国米1994年的核心科瓦契奇!20岁的克罗地亚人上轮破门,本战更是成为官方评选的全场最佳:7次成功过人,3次送出威胁传球,3次攻门打入1球还险些攻入另一个反超比分的进球。第66分钟,拉齐奥解围角球不远,科瓦契奇距门20米外右脚绷直抽出一记炮弹般的凌空抽射,攻入华美的世界波。而第82分钟,科瓦契奇险些凭借个人之力帮助国米3-2逆转,但他精准刁钻的头球吊射被意大利国脚马尔凯蒂用指尖托出。

赛后,曼奇尼评价科瓦契奇时,已经用上了当年评价伊布的字句:“他拥有球队最好的技术。科瓦契奇说他的进步需要感谢我?不,他不需要感谢任何人,他需要做的是一天天这样进步”。年方20岁,科瓦契奇已经是如今国米在比分落后时刻押宝的第一人。在过去多年,国米总有一位“帝星”压阵,从维耶里到阿德里亚诺,从伊布到米利托。如今国米的这位帝星,就是科瓦契奇。也许他不如上述明星优秀,但不要忘记,他1994年的!

不过即便是科瓦契奇这样的“小正太”,本战也多少有些自叹老迈的感觉。因为国米又捧出了一个“小鲜肉”:1997年的意大利国青队头号球星博纳佐利。年方17岁的博纳佐利,已经是上赛季就在国米一线队的“老江湖”了,不过大多数情况下他是被马扎里用于分组对抗时抓丁凑数。可在曼奇尼麾下,博纳佐利已经是一名轮换球员,在欧联杯首发险些破门,本战更是在国米1-2落后急需加强进攻时,被曼奇尼换上。要知道,国米替补席可是坐着奥斯瓦尔多、埃尔纳内斯这样的名将的。

17岁的小伙子也很争气,他罚出一个落点刁钻的任意球,策动了国米追平比分的绝杀。一个1997年,身高已经1.91米的彪悍中锋,还有这般秀美的脚法,他的天赋确实令人惊叹。《全市场》说得好:“让我们不要夸张,国米的97号还需要耐心的等待机会。但今天他的发挥,也许能帮助他赢得曼奇尼的信任,他有希望在本赛季拿到500-600分钟出场时间,他配得上!”

综上,在这样的一战里,21岁的巴西人、20岁的克罗地亚人和17岁的意大利人成为主角,这样的比赛,是不是揭示了冰河期的意甲复兴的方向呢?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