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媒斥责对手阴招引奥顿暴怒 赞外援状态正佳

在昨晚CBA联赛第22轮的比赛中,四川男篮打出了堪称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他们以112比89 大胜天津队止住了三连败。然而对于四川男篮来说,本场比赛可以说是喜忧参半:喜的是球队经过几场比赛的磨合,运转开始变得流畅;忧的是在比赛最后阶段,四川男篮外援奥尔顿与对方两名球员发生冲突,差点引发两队球员群殴,比赛一度中断。双方各有两名球员被罚下场,并且很可能遭到追加处罚。

奥尔顿发力 川队胜得轻松

在新帅周金利接手球队后,随着外援中锋奥尔顿逐渐融入,四川男篮的表现逐渐有了起色。虽然在主场战胜重庆后,四川男篮连续面对强队,并输给了山西、新疆和辽宁,但在上一场与联赛领头羊辽宁队的比赛中,球队的表现还是让外界看到了希望。

天津队曾在本赛季联赛首回合较量中主场击败过四川队,但随着外援杜比的受伤离队,球队实力大损,一度遭遇六连败。因此,四川队上下也将本场比赛看做是终止连败的最好时机。

首节比赛,主教练周金利就派出了双外援,这也显示了势在必胜的决心。球员的表现也没有让教练组失望,比赛一开始,于澍龙(微博)和吴楠(微博)等国内球员率先发难,连续命中三分将比分拉开,奥尔顿在内线也展现出足够的统治力,即使对方换上了外援中锋威廉姆斯,同样无法阻止奥尔顿肆虐内线,全场比赛他拿到23分12个篮板。而另一个外援菲巴似乎也找回了上赛季的状态,连突带投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更重要的是,他改变了以往过于依赖外线出手的打法,频繁杀到对手内线制造犯规。在两名外援的带领下,四川队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就将比分差距拉大到20分以上,胜利来得非常轻松。

挨“阴招” 奥尔顿挥拳……

然而,当四川男篮以102比78领先,而比赛还剩下4分20秒时,场上却出现了突发情况。当时,奥尔顿与对方12号球员刘伟在争抢篮板时撞在了一起。倒地后,奥尔顿压在了刘伟腿上,但就在奥尔顿准备起身时,令人惊讶的一幕出现了,只见倒在地上的刘伟很隐蔽地一脚蹬到奥尔顿肋部并将奥尔顿带倒在地,愤怒的奥尔顿顺势挥拳砸向刘伟的大腿。

此时裁判和天津队替补球员围了上来,天津队20号尚平前推搡的过程中一掌打在奥尔顿的脸上,两人一下扭打起来,奥尔顿的鼻子也在这次冲突中流血了。而坐在场边的球迷也不忘趁机“偷袭”,场面变得混乱不堪,比赛不得不中断。

当值4名裁判经过紧急协商,最终将四川队奥尔顿、徐韬,天津队刘伟、尚平4人罚出场外。

赛后,四川队主教练周金利表示,球队越打越好,胜利来得理所应当。对于那次冲突,周金利表示还要通过回看比赛录像,才能看出谁对谁错。按照中国篮协的惯例,这四名球员恐怕都将面临追加处罚。对于即将面临客场与江苏同曦(微博)和江苏南钢(微博)两场苦战的四川男篮来说,一旦奥尔顿和徐韬被追加禁赛,将非常不利。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