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当选14年最佳男篮运动员 詹皇也曾获此奖

欧文当选14年最佳男篮运动员 詹皇也曾获此奖

欧文当选2014年度美国最佳男篮运动员

腾讯体育12月22日讯 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篮协今天宣布,骑士队后卫凯里-欧文当选2014年度美国最佳男篮运动员。在今年的男篮世界杯当中,欧文帮助美国男篮夺得金牌,他个人获得该项赛事的MVP。欧文的骑士队队友勒布朗-詹姆斯,在2012年也曾获得该奖项。

“能够成为这个伟大血统中的一员,这是真正的荣誉和祝福。迄今为止,和美国男篮在一起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经历,在那里我作为球队的一部分,而不仅仅是我自己。”欧文说,“我们都做出了牺牲,以确使球队能正常运作,我们面临了巨大的困难,但最终我们把金牌带回了家。我们一起走过这一切,我们一起赢得了金牌,所以我一辈子都会记住这段经历。”

在今年的男篮世界杯上,欧文在九场比赛中均首发出场,在场均24.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12.1分、2.6个篮板、3.6次助攻和1.9次抢断,帮助美国男篮以不败的战绩夺得金牌。在最后的金牌争夺战中,欧文13投10中砍下26分和4次助攻,其中三分球6投6中创世界杯纪录。凭借优异的表现,欧文也当选了今年男篮世界杯的MVP。

“上帝,看今年的世界杯真的是一种享受,特别是金牌争夺战。”美国男篮执行董事吉姆-图利说,“欧文非常值得这个荣誉,我们很自豪地宣布他为2014年度美国最佳男篮运动员。”

2014年的世界杯金牌是欧文的第一个世界杯金牌,2012年他还曾随美国男篮夺得奥运会金牌。“我认为在欧文这个年龄的球员中,他真的是一位了不起的球员。”美国男篮主教练麦克-沙舍夫斯基说,“他在今年夏天成为了一名伟大的球员。一名球员的成长需要一个阶段和世界杯这种舞台,他在这个舞台上展现了自己的最高水准,我真的为他感到骄傲。”

附该奖项历届获得者:

2014年-凯里-欧文,2013年-阿隆-戈登,2012年-勒布-詹姆斯,2011年-贾巴里-帕克(微博),2010年-凯文-杜兰特,2009年-詹姆斯-麦卡杜,2008年-美国奥运男篮,2007年-贾森-基德,2006年-卡梅隆-安东尼,2005年-谢尔顿-威廉姆斯(微博),2004年-肖恩-梅&克里斯-保罗,2003年-蒂姆-邓肯,2002年-雷吉-米勒,2001年-克里斯-杜洪,2000年-阿隆佐-莫宁,1999年-加里-佩顿(微博),1998年-埃尔顿-布兰德

1997年-厄尔-博伊金斯,1996年-斯科蒂-皮蓬,1995年-雷-阿伦,1994年-沙奎尔-奥尼尔,1993年-迈克尔-芬利,1992年-美国奥运男篮,1991年-克里斯坦-莱特纳,1990年-阿隆佐-莫宁,1989年-拉里-约翰逊,1988年-丹-马尔利,1987年-丹尼-曼宁,1986年-大卫-罗宾逊,1985年-查克-佩尔松,1984年-迈克尔-乔丹&萨姆-帕金斯(微博),1983年-迈克尔-乔丹,1982年-格伦-里弗斯,1981年-凯文-波伊尔,1980年-伊塞亚-托马斯。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