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桑切斯还非亨利 庆幸!还有2场3球锋霸

大腿?桑切斯还非亨利 庆幸!还有2场3球锋霸

吉鲁一度反超比分

腾讯体育12月22日讯 蒂耶里-亨利刚刚退役,枪迷还在追忆大帝当年的大腿级表现,自然对新大腿桑切斯(微博)也寄予厚望。10年前,亨利对阵利物浦(数据) 戴帽;10年后,桑切斯面对同一对手却隐身。所幸,温格还有法国锋霸可以依靠,吉鲁2场3球,羞煞维尔贝克

阿森纳(数据 )与利物浦的英超(微博 专题) 对决中,共有4人5次上演过帽子戏法,其中枪手贡献两人,分别是2004年4月的亨利(4-2),2009年4月的阿尔沙文(大四喜,4-4)。两场比赛都踢的回肠荡气,阿森纳1胜1平保持不败。刚刚退役的亨利自不必说,“海布里国王”的地位摆在那里,桑切斯还难以望其项背,而沙皇那场枪手生涯的难得大爆发,应该是智利人努力的目标。

然而,桑切斯却在这场比赛中“隐身”了,几乎毫无建树。最近6场联赛,他只打入1球(3助攻),“大腿”成色下降。最被坊间与业界接受的是体能问题,温格对他的过度倚仗已经让374疲惫不堪。更何况智利人还将面临圣诞赛程的严峻考验,这是他登陆欧洲后第一次没有冬歇期可休,枪迷担心上赛季厄齐尔前高后低的覆辙,在他身上重现。

事实上,除了体能受制之外,至少从本场比赛来看,如何发挥桑切斯的最大作用,也是温格需要解决的问题。利物浦排出343阵型,边路防守是漏洞,但桑切斯的位置被安排更靠近中路,没有发挥他在边路的突破优势(全场仅1次成功过人),防守上虽有4次抢断,但也未能回撤右边路帮助钱伯斯,导致阿森纳的右路成为对手的主攻点,几乎被打爆。

此外,374似乎还未适应英超的强强对话。乔伊-巴顿指出:“我认为桑切斯的表现缺乏连贯性,从我观看他在乌迪内斯和巴萨(官网 数据) 的比赛中,我得出这一结论。你们看看他现在的表现,他在主场面对小球队时的发挥很不错,但是在面对曼联(微博 数据) 的比赛中消失了。”此战他全场0射,传球成功率只有61%,印证了巴顿的话。

桑切斯不给力,幸好还有吉鲁及时杀出。第65分钟,吉布斯插上助攻妙传吉鲁,法国人体现出中锋的支点作用,将球做给沿左侧肋部切入的卡索拉,然后迅速往门前跑去。西班牙前腰底线回传,吉鲁马不停蹄、球到人到,左脚推射洞穿琼斯的大小门,2-1!

这种传统中锋式的做球给队友、前插到位、抢点破门,对于吉鲁来说驾轻就熟,他凭此打入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6球,最近2场比赛更已斩获3球,状态热得发烫,将竞争对手维尔贝克彻底挤到边路。而重回在曼联“熟悉”的边锋位置,黑贝也别抱怨,自己表现极差,踢满全场,仅1射0正,传球区区21次,成功率才71%,甘当扶不起的阿斗,还能赖谁?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