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佩兰这一年打几分 小组不出线就得下课?

你给佩兰这一年打几分 小组不出线就得下课?

佩兰:宫指导,你觉得我怎么样?宫磊(微博 专栏) :我觉得你很不错!(编者注)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随着0-0战平巴勒斯坦,佩兰率领的国家队也结束了今年的所有比赛,自2月份出任国足主帅以来,法国人的敬业、务实和简朴都给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与巴勒斯坦这一战,国足的表现仍然不能让人对在亚洲杯上的征程放心,佩兰能否完成亚洲杯小组出线,甚至四强的目标,现在又被巨大的疑惑所笼罩。这近一年的表现如何评价?佩兰是好教练么?我们在出征亚洲杯前将一些关键词梳理给大家。

敬业

这是佩兰近一年时间留给球迷的最大印象,在联赛进行期间,看台之上屡屡能看到法国人的身影。联赛初期,佩兰在10天之内观看了7场中超和亚冠的比赛,考察的球队多达11支。主帅如此高密度地考察球员,在国足历史从未有过,而这样的工作节奏在随后成为了佩兰的常态,甚至法国人还多次出现在中超预备队的比赛中,这让外界发出了太敬业的感慨。

务实

就任国足主帅后,佩兰主动到足协大楼内上起了朝九晚五的“行政班”,当时新任国管部主任刘殿秋一度准备把自己的办公室腾给佩兰使用,却被佩兰婉拒,法国人选择与其他国管部工作人员一样,在部门的大开间办公室内找了个工作台。外教主动到足协办公,这在以往是不曾有过的。

简朴

和前一任外教卡马乔带队热身入住酒店豪华套房相比,佩兰在这一方面只能用简朴来形容。刚上任时由于飞来飞去考察球员,佩兰甚至没有时间去租房,足协最初安排他到天坛饭店居住,后来考虑到佩兰经常是步行近两公里到足协办公,所以又将其搬到了足协对面的金台夕照会馆,这两处宾馆每天的房费都不过是几百元而已。而且佩兰经常在足协食堂用餐,甚至因工作原因错过饭点,面对食堂的“剩菜”也是甘之如饴。

倔强

随着亚洲杯的临近,压力越来越大的佩兰也让外界感受到他的倔强。由于不满将国足与吉尔吉斯斯坦的首战安排在天气较为寒冷的郴州,佩兰甚至放弃了球队赛前踩场的机会,比赛的当天才从清远基地出发。而且为了最后对球员进行考察,佩兰也是连续放弃了A级赛挣分的机会,从而选择在与吉尔吉斯斯坦的两场比赛中进行大面积换人。

无锋阵

在中超球队前锋位置大部分被外援占据的情况下,本土球员难有锻炼的机会,郜林还被里皮(微博)改造成了边锋,只有杨旭(微博)一人是国足目前的正牌前锋。为了解决球队在亚洲杯上的进攻难题,对阵洪都拉斯以及和吉尔吉斯斯坦的第二场比赛,佩兰都试验了无锋阵,不过与洪都拉斯一战0-0互交白卷,与吉尔吉斯斯坦这一场的无锋阵出战时也未能取得进球,直到郜林和杨旭的登场,才打破了只打雷不下雨的尴尬境地。

不败

与巴勒斯坦0-0战平后,自从世界杯期间输给马里之后,佩家军随后的9场比赛未尝胜绩,这也成为自2011年9月份以来国足最长的不败纪录。

主场

在佩兰率领国足征战的12场比赛中,球队全部是主场作战,足迹遍布了沈阳、济南、深圳、鞍山、哈尔滨、武汉、长沙、清远、郴州等地。而从明年亚洲杯之战前与阿曼的热身赛开始,国足将开始中立场地的作战,对于从未离开过主场作战的佩兰和国足来说,这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考验。

目标

之前佩兰的合同目标一度被曝出需要在亚洲杯进入四强的情况下才能留任,而足协内部人士则透露,至少要保证小组出线,加上要成为世预赛亚洲区的种子球队,国足的排名必须达到亚洲前8,对于佩兰来说,身上的压力不可谓不小。佩兰的务实和敬业,让呼吁他长期留任的球迷不少,但是最近的3场热身赛,国足打出来的内容让外界又不甚满意,一旦亚洲杯的战绩未能达到预期的目标,法国人是走是留又成为一大难题,要知道以目前国足的实力来看,小组赛任何一个对手都不容易战胜。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