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最让人失望队出炉 豪言四强进季后都费劲

赛季最让人失望队出炉 豪言四强进季后都费劲

山东表现让人失望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96-103,山东队主场虽经历苦战,却仍不敌广东队。本场比赛输球后,山东队的战绩变成11胜11负,距离前八名越来越远。

论本土球员,山东队绝对不弱,丁彦雨航、睢冉(微博)与陶汉林都是国手,而在去年的本土外援杰特在男篮世界杯里,代表乌克兰叱咤风云。至于身价150万的拉杜利察,更是世界亚军队塞尔维亚的主力中锋。这一套配置,不说别的,至少理论上打进季后赛,应该不算难事。

要说山东队本赛季的开局,相当不错,连续干掉江苏队、浙江队与广厦队,取得三连胜。尽管随后不敌北京队与吉林队,但球队立即重振旗鼓,连续灭掉上海队,青岛队与福建队。乍看之下,如同一艘巨轮般十分平稳,然而随着赛程的深入,这艘巨轮却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倾覆。

输球,输球,连续不断的输球!如果说输辽宁,输新疆尚在情理之中,那么惨败佛山,乃至输给重庆,无论如何就让人难以接受了。这样的比赛,对于山东队这支志在打进季后赛,甚至希望在季后赛里取得好成绩的球队来说,是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的。

问题出在哪儿?首先是伤病,如果在CBA里评选一支最悲催的球队,那么山东队当仁不让,自从联赛开始后,山东队便被连绵不断的伤病所困扰。从睢冉到李敬宇、从李林到刘冠岑,再到丁彦雨航,比赛没打几场,人人挂彩。更夸张的是,宝岛控卫陈世念居然洗衣服都能摔倒,进而因伤缺阵。或许把伤病当成输球的原因有些过于推诿,但客观来讲,伤病确实是导致山东队战绩起伏不定的原因之一。

另一大原因,在于拉杜利察的表现低迷,其实拉杜利察也是伤病大军中的一员,进而变得畏手畏脚。以至于世界亚军的主力中锋,竟然都打出了水货般的水准。无奈之下只好临时换马,找来前湖人悍将克拉克,然而这又涉及到磨合问题……折腾来折腾去,一地鸡毛,令齐鲁球迷颇为失望。

本土球员实力强劲,外援名头响亮,新东家山东高速还是个金主。土豪不差强,但要求同样不低。“首先我们得进前八,然后自然是走的越远越好,今年我们的实力强于去年,应该可以打进第二轮的。”联赛开打前,山东队高层的豪言壮语犹在耳畔,如今听来,多少有些感到刺耳。

论及失望,5000万军团新疆队与山东队不相上下。可新疆队毕竟还稳居前八行列,打入季后赛无忧,况且以新疆队的实力,任何一支上位种子球队都会畏惧三分;而对于山东队来说,球队甚至连打入季后赛都成问题。11胜11负,50%的胜利,尴尬的排名。这种失望,会一直延续到最后吗?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