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12位6000分先生诞生 阿联迎新1座里程碑

CBA第12位6000分先生诞生 阿联迎新1座里程碑

阿联迎来里程碑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6000分,易建联终于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座新里程碑。在广东队客场以103-96击败山东队一战中,阿联全场17投9中,罚球7罚6中砍下24分15篮板。本场比赛过后,他在CBA的总得分突破6000大关。

其实也算是好事多磨,过去7场比赛5战拿到30+的阿联,今天的状态有些慢热。首节打了一半的时间,他才完成第一次运动战进球,这一回他突破上篮依旧不中,所幸弹速够快,跃起后抢在对方前伸出一手,将球补中。

随后阿联再度上分,这一回王仕鹏直接发动一传,阿联冲在最前线,直接来了一次单手暴扣。算上这一球,阿联职业生涯的总得分已经达到5999分,真的只有一步之遥了。不过一直等到半场结束前6分34秒,阿联这才制造犯规走上罚球线,长舒一口气后稳稳两罚全中,6000大关,就此突破。

从本场比赛来看,阿联的状态算是先抑后扬,一次中距离跳投命中后,他又与拜纳姆完成配合,1米83妖星突破分球,阿联直接强起暴扣!这一套路,在先前的比赛中便多次上演,俨然已经成为广东队的招牌武器。

一旦阿联在进攻端打开局面,再想防住自然是难上加难。整个第三节,阿联如鱼得水,打的得心应手,他造犯规上罚球线,他单挑克拉克轻舒猿臂上篮,他还与拜纳姆完成精彩的空中接力。尽管开局慢热,但三节打完,阿联依然砍下20+10。作为本土得分王,阿联的威力,那是明摆着的。

尽管阿联今天没有火力全开,可依旧是场上最具威胁得分点,末节一次快攻奔袭制造犯规后,阿联继续走上罚球线,两罚全中后继续上分。至于广东队,尽管遭到山东队的强力狙击,可好歹还是守住胜利,也避免了让里程碑变成里程悲。

316场比赛,阿联砍下了6019分,场均恰好是19分。这样的砍分效率,固然比不上职业生涯场均22.3分的大郅;也不如朱芳雨在25岁时便成为6000分先生。但对于阿联来说,必须得考虑到这一因素:在2007年,阿联踏上了前往NBA的征程,在那里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4年。

目前的CBA总得分榜上,阿联是第12位进入6000+俱乐部的球员。在他之前,朱芳雨、王治郅、刘炜、 刘玉栋、李楠(微博) 、唐正东(微博)、巴特尔(微博)、王仕鹏、积臣、杜锋(微博)莫科都横亘在身前。考虑到阿联仍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且,杜锋、积臣、莫科与巴特尔都不再征战CBA。因此他很有机会在未来的征程中,继续不断提升自己的排名。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