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卡位战山西大胜新疆 韦弗36+9周琦9分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2014-15赛季CBA常规赛展开第22轮对决,同为15胜6负的新疆和山西展开争夺,结果新疆客场以100-116负于山西,终结两连胜;而山西队则是取得六连胜。

赛事焦点

此役过后,双方历史上一共交锋20场, 山西仍以4胜16负处于劣势。本赛季的首场交锋中,山西在客场以18分劣势不敌新疆。因肘击对手被禁赛五场的阿巴斯此役解禁复出,韦弗在2012-13赛季曾在新疆效力,他此役战旧主打出了高效一战。新疆队周琦在休息了两场后重新回归,但上一战脚踝扭伤的刘炜本场则作壁上观。

技术统计

山西队韦弗对阵旧主拿到36分9次助攻4次抢断,段江鹏三分球7投4中,得到23分2个篮板2次助攻,泰勒拿到17分19个篮板,阿巴斯贡献15分14个篮板5次助攻,洪志善三分球4投3中拿到9分;新疆方面布拉切得到24分16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特尔费尔拿到21分3个篮板7次助攻3次抢断,可兰白克有15分3个篮板进账,唐正东(微博)得到14分9个篮板,周琦复出拿到9分。

比赛回顾

此役上来,段江鹏连续送进两记三分,山西打出9-4开局。周琦连取4分,布拉切也在外线飙中远投,新疆送出一波7-0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两队随后在进攻端你来我往,比分僵持不下,泰勒跳投得手后,布拉切立刻投进三分做出回应,新疆以27-25领先。布拉切和泰勒随后对飙垃圾话,被吹罚技术犯规。本节行将结束时,苏伟(微博)在抢篮板时被泰勒撞伤下场,布拉切两罚全中,新疆领先2分。泰勒随后命中压哨,首节战罢,双方战成29平。

次节回来,两队仍在对峙,布拉切飙中三分后,新疆以35-33领先。此后风云突变,新疆陷入到得分荒,韦弗在进攻端手感火热,连续送入远投,山西利用多点开花打出一波24-2的超级攻势。邢志强突破得手后,山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新疆的被动局面之后仍未得到缓解,主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泰勒上篮得手后,第二节结束时,山西以64-40领先,单节他们打了新疆一个35-11。

下半场易边再战,洪至善飙中三分,山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7分。唐正东禁区连续得手,新疆此后打出一波12-2的攻势,刘书楠上篮得手后,新疆将比分追至52-69。在之后时间里,山西一度重新将分差拉开到20分,但新疆方面在进攻端也回归正常,周琦跳投得手后,新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4分。韦弗连取4分,泰勒也造得犯规两罚全中,山西及时稳住局面,韦弗成功封盖于长春的上篮,第三节结束时,山西以91-74领先。

末节上来,阿巴斯空切上篮得手,韦弗也突入篮下取分,山西再度将分差拉开到21分。布拉切随后飙中三分,但韦弗随即用同样方式还以颜色,山西完全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新疆无力反扑,最终他们以100-116无悬念输掉比赛,两连胜宣告终结,而山西则是取得六连胜。

双方首发

新疆:布拉切、周琦、可兰白克、刘书楠、特尔费尔

山西:阿巴斯、张学文、段江鹏、闫鹏飞、韦弗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3轮将于北京时间12月24日打响,新疆将前往客场挑战上海,山西则是前往客场对阵辽宁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