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夺2014水上F1年度总冠军 实现伟大中国梦

中国队夺2014水上F1年度总冠军 实现伟大中国梦

中国队冠军之师

中国队夺2014水上F1年度总冠军 实现伟大中国梦

中国勇士熊梓维驾驶8号赛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4年12月19日20:40,2014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微博)年度总决赛——沙迦大奖赛落下战幕,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夺得冠军,最终以70分的总成绩荣膺年度总冠军!在三度摘得分赛站桂冠之后(2013赛季基辅大奖赛、2014赛季阿布扎比大奖赛及沙迦大奖赛),中国队实现了年度总冠军的更高阶目标,实现了更宏伟的“中国梦”!

光荣征程与巅峰之路

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是一项国际顶级体育赛事,她代表了当今世界水上动力艇赛事的最高水平,迄今已拥有30多年历史,每年在世界各地举办10站左右分站赛;赛事通过美国国际管理集团(IMG)三颗同步卫星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每站赛事受众10亿多人次,全年赛事受众超过100亿人次。然而,此项国际赛事在2006年之前并没有中国赛队的身影。

2006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深圳市天荣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了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从而填补了世界F1赛场上没有中国队的空白。

八年来,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作为代表中国的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F1级别的赛队在世界各赛场“全球征战”。从2006年5月27日首次征战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到今天实现年度总冠军的梦想,中国队整整征战了六十个赛站!

承载国家和民族期望的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不辱使命,赛队成绩不断刷新:2006年组建之初难敌世界强队;2009年进入世界前十;2011年、2012年连续夺得赛队年度季军,一跃成为世界公认的强队之一;2013赛季,战绩斐然,不仅11次登上领奖台并再次夺得赛队年度季军,中国籍赛手取得首个积分、开创中国人在极速运动中的新纪元,更在7月份的乌克兰基辅大奖赛中一举夺冠,实现了登顶水上F1的“中国梦”!

2014赛季,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越战越勇,分别在多哈大奖赛、中东大奖赛中夺得亚军,并在阿布扎比大奖赛中登顶。收官赛站沙迦大奖赛,中国队再度夺冠,最终荣登年度总冠军宝座!

中国队实现伟大中国梦

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勇夺年度总冠军,既是国家与民族的骄傲,也因应我国“一带一路”以及“海洋强国”的战略意义。

中国在取得连续三十多年经济高速发展的成就后,将眼光投向广袤的海洋。继十八大提出“海洋战略”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又相继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一带一路”战略,展现出中国连接、融合世界以及全方位发展经济的自信与雄心。

代表当今世界水上动力艇赛事最高水平的U.I.M.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是一项融合了高速度、高科技的顶级赛事,也是一项极其高成本运作的赛事。中国队的成绩,证明了中国在水上动力艇方面技术的迅猛发展,也证明了中国经济实力的增长!

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每个赛季征战全球,足迹遍及欧洲、亚洲、美洲等大陆众多经济较为发达的国家和城市,是向世界展现我国经济、文化、体育等方面实力的具有民族象征性意义的载体。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荣膺年度总冠军,为中华民族也为“一带一路”增添了光彩。

另一方面,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海洋强国战略的提出,表明中华民族正逐渐从黄色文明转向蓝色文明,由陆地文明转向海洋文明。伴随着这种转变,中国未来的水上运动产业尤其是动力艇运动方面将快速地向经济发达国家靠拢,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与水、海洋相关的生活方式,从而推动水上经济与海洋经济的发展。

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登上水上F1的巅峰,不仅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在水上运动方面发展的强劲势头,也必将进一步激发国人对海洋的兴趣,提升F1摩托艇运动在中国的关注度、美誉度!为通过海洋经济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