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帅涉假案48小时内立案 恐亚洲杯前下课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记者应虹霞(微博))日本男足主帅、墨西哥人阿吉雷涉嫌参与假球一案进一步升级。20日,据瓦伦西亚地方法院知情人披露,该法院将在48小时之内,受理西班牙检方对阿吉雷涉假的指控。这样,日足主帅涉假一案对明年1月9月即将开幕的澳大利亚亚洲杯的影响已不可避免,阿吉雷极有可能在亚洲杯之前就提前下课。

从西班牙媒体曝料到西班牙检方提出指控,阿吉雷涉嫌参与2011年萨拉戈萨对阵莱万特队假球一案发展迅速。日本足协的方针和姿态亦从此前辩称“没有足够证据证实此事”,迅速转为明确表态将在亚洲杯之后与阿吉雷解除合约,并暗示已开始物色接班人选。然而对于阿吉雷能不能执教亚洲杯,迄今为止日本足协的说法都是“亚洲杯继续由阿吉雷担当指挥”,但前提必须是“西检方对其的指控不被当地法院受理”。

然而重中之重的这一天,却出人意料地早早到来了。据瓦伦西亚地方法院相关人士20日透露,该法院将在最近一两天之内,就受理对阿吉雷的涉假指控。周日和周六是西班牙法院的非工作日,快的话,当地时间22日(下周一)、23日(下周二),西班牙检方对阿吉雷的涉假指控将被当地法院正式受理。

这位知情人进一步披露说:“通常一旦受理,当天即会启动对嫌疑人住所的搜查。”而对嫌疑人的传唤则将在明年2月之后进行。

此前,日本足协对阿吉雷涉假一案被受理早已有所预计与准备,也了解到一旦传唤与搜查进入程序,就会是一场马拉松,为此还特地准备了谈判人选,看能否将传唤延迟以免影响亚洲杯赛程。然而即便最终传唤确定于2月进行,时间上虽与指挥亚洲杯并无冲突,但阿吉雷为传唤一事必然要有所准备,这势必令他无法专注行使日本国足主帅一职,对全队士气亦将造成莫大影响。

那么当下,阿吉雷还能不能继续率领日本国足出征亚洲杯?不日前日本足协披露“亚洲杯继续由阿吉雷指挥,前提必须是指控不被受理”之际,也暗示一旦受理日出现在亚洲杯前夕或期间,将说服阿吉雷主动提出辞呈乃至直接解聘,“哪怕是支付违约金。”随着事态急剧恶化,日本足协必将朝这一既定方向迅速启动程序,墨西哥人完全有可能在亚洲杯之前就提前下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