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朗多首秀6+7+9悍将38分 小牛灭马刺取三连胜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小牛主场99-93击败马刺取得三连胜,小牛结束常规赛对马刺的十连败,马刺自2010-11赛季以来首次遭遇四连败。朗多(微博)转会后首次代表小牛上场11投3中贡献6分7篮板9助攻2抢断,埃利斯砍38分末节轰下13分,诺维茨基13分,帕森斯16分11篮板创个人本赛季单场篮板新高。马刺方面邓肯吉诺比利、帕克(微博)和莱昂纳德休战,丹尼-格林(微博)与斯普利特也没有上场,马刺残阵五人得分上双难挽败局,贝利内里21分,贝恩斯16分10篮板创NBA生涯单场得分新纪录,邦纳4投3中罚球8罚全进得到14分。【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马刺队数据小牛队数据
贝利内里21分3篮板2助攻朗多6分7篮板9助攻
贝恩斯16分10篮板2助攻埃利斯38分1助攻4抢断
邦纳14分2篮板1抢断诺维茨基13分3篮板3助攻

本场之星:小牛双枪拔刺

这场比赛的焦点无疑是朗多,此役是他的小牛首秀,虽然投篮失准11中3,虽然与队友之间的默契还不够好,但朗多仍送出9次助攻抢到7个篮板,还有2次抢断,攻防两端均展示出自己的实力。朗多的后场搭档埃利斯此役更是神勇,23投15中三分球6中5劈下38分平赛季纪录,另外还有4次抢断,5记三分与4次抢断均创赛季新高。在关键的第四节,埃利斯8投6中独取13分拔掉马刺。

比赛回顾:朗多首秀9助攻 埃利斯爆发灭马刺

马刺之前两场比赛都打了三加时,与小牛一战又是背靠背,邓肯与吉诺比利被安排休息,帕克与莱昂纳德因伤休战,马刺四大核心全部缺席。以残阵出战的马刺配合质量不减,传切流畅抢占领跑位置。朗多开场后连续出现两次失误,随后进入节奏连送两次助攻,埃利斯进攻状态不俗首节6投5中拿到12分,率小牛打出11-2实现反超。马刺展示强大的团队战斗力,邦纳替补上场连拿4分,马刺多点开花在首节结束时25-21夺回领先位置。

第二节开战,马刺打出8-0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2分。朗多重新登场,先是助攻帕森斯进三分,随后快攻妙传阿米奴灌篮,接下来击地传球给埃利斯中远射。马刺沉着应对人人能拿分,邦纳更是勇冠三军半场3投3中4罚全进贡献10分,马刺保持领跑。埃利斯与哈里斯先后投进,小牛在上半场战罢时42-47落后马刺5分。朗多半场2中0未能得分贡献6篮板5助攻,诺维茨基8投1中。

朗多抢断快攻上篮打破个人本场得分荒,接下来命中抛投。帕森斯接到朗多妙传打成2+1,小牛追平马刺。钱德勒与裁判争执吃到技术犯规,贝恩斯连续两次篮下强攻拿分助马刺打出7-0再度领先。埃利斯与哈里斯联手拿分,两人包办小牛第三节最后16分,小牛75-77落后马刺2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决战,朗多助攻钱德勒重扣,波波维奇抱怨裁判吹罚吃到技术犯规,诺维茨基罚球命中小牛反超。比赛进入相持阶段,马刺稳扎稳打再度领先,朗多切入分球助攻埃利斯中三分,埃利斯接下来抢断快攻上篮拿分,小牛又一次超出。马刺将比分紧咬,埃利斯连续两次上篮得手,帕森斯奉送一记补篮,小牛领先4分。贝利内里出界失误,埃利斯再一次上篮打进,贝恩斯运球失误,小牛终场前34.7秒领先6分。贝利内里远射不中,比赛时间用完,小牛主场告捷。

花絮:小牛球迷热烈欢迎朗多

本场比赛是朗多转会后首次代表小牛出战,比赛开始前介绍球员出场时,朗多获得了小牛主场球迷热烈欢迎。当朗多的名字被喊到,现场爆发出猛烈的欢呼声,小牛记者在推特坦言:“这样的欢呼太疯狂了。”

媒体评论:朗多首秀妖星抢镜 马刺残阵有心无力

美联社:这场球最受关注的球员是朗多,但埃利斯用出色的表现成功抢镜。比赛最后4分钟,埃利斯就是统治者,他在4分钟时间里拿到了11分,率领小牛取得胜利。

ESPN:虽然投篮不好,但朗多还是在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尤其是对于战术的理解和运用。正如诺维茨基赛后说的那样,聪明的朗多以超快的速度熟悉了球队的战术,他甚至要比很多小牛的老队员更了解体系。

安东尼奥 新闻速递:邓肯与吉诺比利回家休息了,格林与斯普利特没上场,帕克、莱昂纳德与米尔斯(微博) 还在养伤,波波维奇本场只用了8名球员。马刺五人得分上双,全队罚球26罚全中创队史纪录,一度领先12分,但到了比赛最后时段,他们确实没有体能了,在埃利斯的冲击下败下阵来。

赛后声音:埃利斯点出马刺败因 对手盛赞朗多

埃利斯赛后坦言马刺之前连打三加时体能不足,这是马刺输球的主要原因之一。“他们太疲劳了,防守放松了,我们把握住了机会,”埃利斯说。小牛将帅赛后齐声称赞朗多,马刺的球员也对朗多赞不绝口,约瑟夫表示:“他非常优秀,十分全面,是一位篮板高手,随时能传出好球,与他交锋你要时刻小心。”

首发阵容

马刺:贝恩斯、迪奥安德森、贝利内里、约瑟夫

小牛:钱德勒、诺维茨基、帕森斯、埃利斯、朗多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