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来看上帝!皇马MVP双冠4大战役场场入金球

C罗来看上帝!皇马MVP双冠4大战役场场入金球

拉莫斯无敌了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圣洛伦索是教皇的球队(教皇方济各是其球迷)?那皇马(数据) 就是上帝之队”,拉莫斯世俱杯决赛前一语惊世,但皇马队副真不是夸夸其谈,用进球帮助球队连夺欧冠(微博 专题) 与世俱杯两大洲际冠军,且双线四大战役均打入价值千金的第一球,大场面杀手C罗(微博 数据) 都不及,国际足联将赛事金球奖授予拉莫斯名至实归。

半决赛中受轻伤提前退场,赛后缺席训练,拉莫斯是否决赛登场被西媒认为是最大玄机。其实安切洛蒂带他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已揭晓答案,拉莫斯佩佩组合仍是关键战首选,拉莫斯也不客气,抛出上述“上帝之队”观点,“皇马历史地位纪录和冠军数说明一切”。安帅押对了宝,上半时皇马久攻不下时,正是拉莫斯用最擅长的空袭打破僵局,防守上也基本扼杀南美冠军反扑。

克罗斯助攻到位(本赛季拉莫斯3个头球破门全是其助攻),皇马队副再现空霸本色,成世俱杯史上首位决赛进球的西班牙后卫,也是第3位决赛进球的后卫,2007年内斯塔与2013年丹特也都破门助米兰与拜仁夺冠。更猛的是,拉莫斯半决赛与决赛连续两场两次头球进球,这点就别说后卫,世俱杯史上此前也只拜仁旧将格雷罗在2012年做到过。

决赛通过角球直接轰入头球,拉莫斯则是世俱杯时代第一人,算上改制前丰田杯,他也是1988年的民族队奥斯托拉萨(对埃因霍温)后26年第一位。2014年拉莫斯个人已斩获11球,皇马10球西班牙队1球,创生涯新高,比原纪录2007年的10球(皇马8球国家队2球)多1球。

淘汰赛性质的杯赛中,各队普遍比联赛更专注并扎牢防线拒绝轻易丢球,因此定位球往往是决定胜负的手段。拉莫斯这方面真无愧皇马头号定位球杀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客战淘汰拜仁,是靠他两头球早早奠定胜势,决赛马竞从36分钟领先到伤停补时,也是被拉莫斯一把从冠军宝座拉下马。

世俱杯半决赛淘汰蓝十字,皇马首开纪录的也是拉莫斯,决赛对阵圣洛伦索,又是皇马队副一头敲开圣洛伦索铁桶阵。欧冠和世俱杯5场半决赛加决赛,拉莫斯有4场进球打入5球,不仅每次都以头球方式破门,而且4场比赛都是他首开纪录打入最重要的第一球,堪称皇马大场面杀手和头号开罐器。

“获胜和捧杯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我很清楚这点,我只是有进球的运气”,与赛前表态不同,拉莫斯赛后选择低调,但媒体没“放过他”,马德里两大报都盛赞皇马队副,“从慕尼黑、里斯本到马拉喀什,为皇马进球的总是拉莫斯”、“重现里斯本头球、大场面再度闪光”,安帅怎么说?“世俱杯和欧冠半决赛和决赛,他都进球”,短短两句涵盖一切。

拉莫斯已在欧冠、世俱杯和西班牙超级杯(2011年)三项决赛中为皇马进过球,也堪比2014年三场决赛(国王杯欧冠世俱杯)破门的贝尔。拉莫斯5个关键球助皇马连夺欧冠世俱杯,威尔士人恰好也是两场洲际大赛决赛中拉莫斯外第二位进球的皇马球员,加上国王杯奔袭攻入致胜球,两人可算各有千秋。决赛后,拉莫斯捧起世俱杯金球奖,力压银球得主C罗成为本届大赛最佳,他也是1995年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的布林德和2001年拜仁的库福尔后,第3位当选赛事MVP的新传奇后卫。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