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连胜!皇马1年夺4冠队史最强 8冠队长创神迹

22连胜!皇马1年夺4冠队史最强 8冠队长创神迹

皇马(数据) 1年4冠队史最强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皇马辉煌的2014年,以22连胜夺取世俱杯、队史首度一年四冠收尾,算上前身丰田杯和洲际杯已四度问鼎这项荣誉,洲际大赛已获20冠,两大夺冠纪录都追平米兰超越巴萨(官网 数据) 成历史第一。卡西利亚斯也在个人皇马生涯第700战拿下第18冠,成史上首位8项赛事率队夺冠的队长。

皇马此前只参加过试验性的2000年世俱杯,但连决赛都没打入(小组第二只能打三四名决赛)仅获第4,年末又在丰田杯1-2不敌博卡青年,可算背运到家。14年后情况不同,皇马不断改写队史最佳连胜纪录,圣洛伦索虽竭力抵抗,还是只能化身白衣军第22场连胜和2014年第4冠的近距离见证者。皇马成为第二支夺取世俱杯的西班牙球队,此前2009年和2011年巴萨两度问鼎。

算上世俱杯前身丰田杯和洲际杯,皇马已第4度(前3次是1960、1998和2002年)成为这项名义上年度俱乐部世界冠军,追平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并列历史第一,超过拜仁、国际米兰、博卡青年、佩纳罗尔、圣保罗和乌拉圭民族队的三冠。巴萨虽是世俱杯改制后夺冠最多球队(2冠,与科林蒂安并列),但改制前从未曾染指(1992年1-2曾负圣保罗,改制后2006年负巴西国际)。

今年也是2002年后,皇马史上第二次同一年获欧冠(微博 专题) 、欧洲超级杯与世俱杯三项洲际赛事三冠王。洲际大赛总冠军上,皇马也以20冠成绩追平AC米兰和阿尔阿赫利并列足坛第一,超过巴萨的19冠。另有一种说法是取消从1948年创办到1958年寿终正寝的拉丁杯,不少统计机构与媒体并不将其列入洲际冠军范围,若去掉这一头衔,巴萨皇马米兰将各被剥夺两冠军头衔,阿尔阿赫利将成第一。

加上国王杯,皇马2014年获四项冠军,也是队史上头一次。安切洛蒂执教头16个月连夺4冠,也超过穆里尼奥的3年3冠。世俱杯是主席弗洛伦蒂诺两度执政中第14次捧杯,追平前主席门多萨,当然距离昔日功勋主席伯纳乌的33冠还有距离。皇马1年4冠也只并列西班牙足坛历史第3,追平1992年克鲁伊夫的巴萨,尚落后2009年巴萨的1年6冠与2011年巴萨5冠。

年末最后一战,是卡西利亚斯第700次为皇马出战,3次重要扑救保证球队问鼎,也在个人前3场世俱杯场场丢球后近两战全部零封。世俱杯是卡西皇马生涯第18个冠军,超过劳尔16冠,仅次于前功勋队长桑奇斯的21冠。卡西还写就另一项纪录,成为足坛史上首位率队赢得联赛、国内杯赛和超级杯、欧冠、欧洲超级杯、世界杯、欧洲杯与世俱杯八项大赛冠军的队长。

皇马队内创纪录的不止卡西一人,赫迪拉也成为队史第三位同一年获国家队和俱乐部两项世界杯(世俱杯官方名为俱乐部世界杯)冠军得主,前两人是1998年的卡伦布和2002年的卡洛斯克罗斯夺取巴西世界杯时名义上还是拜仁球员(同理罗纳尔多2002年也算国际米兰球员),但他也成为世界杯和世俱杯决赛都登场并捧杯的历史第9人,紧随济科、蓬皮多、鲁杰里、卡洛斯和大罗等名将之后。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