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超级杯世俱杯决赛三连杀 贝尔就这么任性

欧冠超级杯世俱杯决赛三连杀 贝尔就这么任性

大胜决赛三连杀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对阵圣洛伦索的世俱杯决赛,C罗(微博 数据) 本泽马双双被零封,但BBC组合的另一人贝尔却没有令人失望,加盟皇家马德里后的四场决赛,威尔士边锋三次破门。国王杯、欧冠(微博 专题) 、世俱杯三场决赛先后破门的贝尔成了真正的关键先生!

皇马(数据) 能如愿赢得第十座欧冠,第94分钟破门的拉莫斯,以及打入反超一球的贝尔居功至伟,但本赛季两人同场破门,皇马却意外负于皇家社会,不过,在世俱杯决赛,皇马没有复制这样的尴尬一幕。与习惯的433阵形不同,安切洛蒂在世俱杯决赛改打442阵形,C罗、本泽马担纲锋线,贝尔的位置稍稍回撤,与J罗分居中场两翼,但在进攻时,贝尔的位置更靠前。

C罗状态出色,但在被问及如何防守葡萄牙边锋时,圣洛伦索后卫布法里尼表示:“不能盲目上抢,毕竟他们有速度非常非常快的球员,而不仅仅是C罗。”的确,皇马三名前锋兼具速度、技术,此役皇马13次射门,三名前锋就占了9次,贝尔则是效率最高的球员,威尔士边锋此役2次射门全部射正。贝尔第一次射门是在第36分钟,在接到本泽马传球后,贝尔劲射被托里科封出,而克罗斯正是借助这次角球帮助拉莫斯破门。

中场休息后,圣洛伦索加强进攻,但贝尔却在下半场开场仅仅6分钟就为皇马扩大领先优势。伊斯科直传,贝尔禁区右肋右脚低射,托里科扑救不及,皮球从腋下漏过。圣洛伦索球员举手示意贝尔越位,但慢镜头显示,伊斯科接球时,贝尔及时回撤,然后再次前插,恰好躲过了对手的越位陷阱,而圣洛伦索中卫坎内曼则拖在了最后。此球一进,皇马替补席一片欢腾,安切洛蒂与助教们一一击掌相庆,显然,贝尔的这粒进球已经为皇马锁定胜局。

若非横梁作祟,贝尔本有可能完成帽子戏法,独自领跑世俱杯射手榜。贝尔第64分钟禁区右肋似传似射,皮球不偏不倚被横梁挡出,威尔士边锋也成为第5位近30年来在世俱杯决赛既有进球也击中过立柱的球员,此前四位分别是阿尔萨门迪(1986年)、马萨罗(1993年)、罗伯托-卡洛斯(2000年)、法布雷加斯(2011年)。

加盟皇马后,贝尔一共只踢了四场单场定胜负的决赛,4月份的国王杯决赛,贝尔边线外道超车巴尔特拉后为皇马锁定胜局。而在5月份的欧冠决赛,贝尔在第110分钟头球冲顶破门,为皇马打入反超进球,贝尔也成为第一位在欧冠决赛进球的威尔士球员,对塞维利亚的欧洲超级杯则成了贝尔唯一未能破门的决赛,但威尔士边锋也助攻C罗破门。2014年四场决赛,贝尔场场有贡献。

世俱杯半决赛、决赛,贝尔连续破门,而威尔士边锋已经各项赛事连续4场破门,这还是加盟皇马以来的第一次,也追平了效力热刺(微博 数据) 时在2013年2月创造的个人纪录。能在欧冠、世俱杯(丰田杯)决赛破门的英国球员屈指可数,贝尔之前不过鲁尼罗基-基恩、威利-摩根、托米-格梅尔、比利-麦克尼尔等五名球员完成过这一壮举。贝尔的这个进球也是皇马在2014年的第178个进球,皇马也得以创造了西甲(微博 专题) 球队自然年度的进球纪录。《阿斯报》按部就班的把贝尔称作“决赛先生”,但《马卡报》却使用了“贝尔变身C罗”的标题,当C罗哑火时,皇马还有一个决定性的贝尔!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