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罗马乱斗 手球逃点!双星掐架!争议红牌

米兰罗马乱斗 手球逃点!双星掐架!争议红牌

米兰球员给裁判施压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在罗马0-0战平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的比赛后,《米兰体育报》用一句话来做点评“很多的激烈战斗,很少的技术含量”。确实这一战是所谓球场“暴力美学”的另类经典:比赛中出现了为数众多令双方义愤填膺、火冒三丈的刺激场面,这不像是一场两大宗师之间的足球比赛,更像是拳台上的大乱斗!

争议画面之一,是手球逃点。事情发生在第32分钟,罗马队边路传中,多名球员在中路跃起争夺高点。身高不占优势的德容在起跳时有些劣势,因此左手贴着热尔维尼奥的背部高高举起并触到皮球,球偏转出底线。德罗西等罗马队队员怒吼着向裁判索要点球,但无论是距离相对较远的裁判里佐利,还是底线裁判,都没有任何表示。气的德罗西手指指眼,似乎在怒骂“你在看哪呢?”慢镜头显示,德容的手确实从一定程度上干扰了皮球的轨迹。这个动作,这颇似《街头霸王》游戏里的“升龙霸”,怎一个刺激了得!

争议画面之二,是迟到的红牌。第70分钟,阿尔梅洛左路上抢,凯塔用脚挑球,球打在阿尔梅洛手上。阿尔梅洛此前已身背一张黄牌。里佐利虽鸣哨终止了比赛,但在最初的大约30秒时间里,裁判并没有掏牌意思。罗马球员不干了,奥林匹克球场也是嘘声连连,在罗马球员集体围攻的抗议之下,里佐利开始去掏牌,此时他鸣哨已近1分钟。AC米兰球员当然不干,他们也上来围攻裁判。最后里佐利还是不痛不快的掏出第二张黄牌将阿尔梅洛罚下,等待阿尔梅洛抗议未果走下球场,这一幕闹剧已延续了三分多钟了。

慢镜头显示,阿尔梅洛确实明显手球,不过由于挑球的脚距离他的手比较近,说是无意手球也说得过去。这张黄牌是可判可不判的。可以这样说:如果裁判鸣哨后立刻出黄牌,也就没这么大争议。偏偏里佐利开始没出,后来被罗马球员围攻后出牌,这就会让双方都不服了。里佐利好歹也是意大利金哨,出现如此错误,或许真是因为他心里有一点“找平衡”的因素作怪。

第三幕是乱斗高潮。由于比赛中不断出现各种令双方球员激怒的桥段,所以到了完场前,双方的愤怒彻底爆发了。第86分钟,热尔维尼奥左路传中,德斯特罗包抄铲射没碰到球,却左脚几乎踢中了倒地出击的米兰门将迭戈-洛佩斯的头部。从慢镜头看,德斯特罗没有恶意伤人的意图,但是太大的动作频率使得旁人从侧面看,会怀疑他就是冲着人去的。米兰后卫梅克斯勃然大怒,上来就掐住德斯特罗的脖子,德斯特罗岂肯善罢甘休,当胸一掌将梅克斯推开,破口大骂的同时就要冲上去武斗!

双方球员迅速向事发地点聚拢,有的比较冷静的球员比如托蒂蒙托利沃等人试图分开双方,但有的球员比如热鸟、萨帕塔则上来形成对峙。好在裁判里佐利赶到分开双方,一边出一张黄牌,各打五十大板。总之,在这样极具争议的乱斗之后,双方都心态失衡,比赛也因此进入了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的闷战节奏。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