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双豪门大满贯再成足坛第1 年度61球压梅西

C罗双豪门大满贯再成足坛第1 年度61球压梅西

C罗(微博 数据) 再创一记录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尽管两场世俱杯均未进球,C罗还是创下足坛一项新纪录,成史上首位在两家俱乐部完成荣誉大满贯的球员,分别在曼联(微博 数据) 和皇马(数据) 获得过国内联赛、超级杯、杯赛、欧冠(微博 专题) 、世俱杯、欧洲金靴和金球奖。整个2014年C罗各项比赛总计打入61球,力压58球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连续第二年成为欧洲顶级联赛第一人。

“一人敌一队”,是赛前马德里媒体翻查数据后得出的结论,决赛前整个2014年C罗已为皇马出战51场,打入56球,场均进球1.1球,而圣洛伦索全队全年56场比赛也就打入66球,场均进球1.18球。阿甲球队头号射手是半决赛入关键球的马特奥斯,年度进球才9个,尚不及今年10月C罗一个月产量(加国家队10球)。如只统计洲际赛事进球,C罗上赛季欧冠斩17球创历史纪录,而圣洛伦索夺取2013-14赛季南美解放者杯时,整个赛事全队才入16球。

洲际杯史上最快进球,是博卡球星达里奥-费尔芒在1978年3-0胜门兴一战中开场第2分钟进球,此役前刚获得BBC评选之2014年度国际人物奖的C罗,差点就策划了平历史纪录的进球,刚开场不久他就给本泽马送出一记妙传,可惜门前已无阻碍的法国人似被草皮绊了个趔趄,错过必进球良机。

世俱杯决赛前国际足联受圣洛伦索压力而临时更换主裁,阿甲球队质疑不该是同大洲裁判执法,C罗同乡普罗恩萨于是临场被撤换。此役上半时危地马拉裁判沃尔(微博)特-洛佩斯两头不讨好,南美冠军质疑定位球判罚,C罗也在半场结束前一次远射击中后卫手臂后向裁判连连抱怨,尽管慢镜看手球是在大禁区线外,但裁判连任意球也没给。

此役C罗前三次射门都是源于定位球,圣洛伦索绞杀打法对其影响颇大。“如何阻挡他,尽量别让他变向,不过有时你还是会盯丢人,因为他太快了”,圣洛伦索右闸布法里尼赛前感叹在南美遇不到C罗这等对手,赛中则和队友一起用凶悍犯规阻挡C罗(卡内曼一次凶狠犯规连黄牌都没吃)。补时阶段C罗曾接科恩特朗传中力压后卫头球冲顶,可惜又被门将化解,生涯两场世俱杯决赛都未进球(2008年赛曾助攻鲁尼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好在赢下世俱杯后,C罗也成为史上首位在两家俱乐部完成荣誉双满贯的球员。效力红魔和皇马时,C罗此前均已获得联赛、杯赛(足总杯(微博)、联赛杯和国王杯)、欧冠、超级杯(社区盾和西班牙超级杯)、联赛最佳球员、欧洲金靴和金球奖,再获世俱杯后,葡萄牙人复制了同样的俱乐部与个人荣誉超级满贯,成足坛历史第一人。

此外,C罗2014年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一共打入61球,超过梅西的58球,连续第二年成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球员。去年C罗就曾以69个进球,力压伊布47球和梅西45球封王。2014年年度射手榜前三有两位皇马杀手,探花是35球的本泽马。

C罗两大豪门双满贯统计

曼联:英超(微博 专题) 2冠、足总杯1冠、欧冠1冠、社区盾2冠、世俱杯1冠、欧洲金靴1、金球奖1

皇马:西甲(微博 专题) 1冠、国王杯2冠、欧冠1冠、西班牙超级杯1冠、世俱杯1冠、欧洲金靴2、金球奖1

2014年欧洲顶级联赛进球排名

C罗 61球

梅西 58球

本泽马 35球

伊布、内马尔 33球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