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宿暗示NBA防守太弱 乔丹昔日理论再获支持

名宿暗示NBA防守太弱 乔丹昔日理论再获支持

乔丹表示NBA现在的防守强度大不如从前

腾讯体育12月21日消息 迈克尔-乔丹曾经表示,当今NBA防守相比80、90年代实在太弱了,而这一理论再度得到了一位名宿的支持,据NBC体育消息,“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便表示,如果自己生活在这个时代,得分将会如探囊取物般容易。

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迈克尔-乔丹的话往往具备一定的分量,在点评当今NBA防守时,乔丹曾经也持有藐视的态度,在飞人看来,如今的防守规则对后卫球员进行了极大的保护,在这里,没有身体接触,不能进行Handcheck(用手接触对方的身体),在那些从80、90年代走出来的球员看来,NBA现行防守规则以及球员的防守态度让得分手们的工作变得更加轻松。

将时间拉回到20-30年前,当时球员的进攻都是在拉扯下完成,每个回合都要完成大量的身体对抗,当年为了限制乔丹,活塞还曾经制定出“乔丹法则”,正是强悍的防守,激发出了一个更加强大的乔丹,让飞人的进攻如臻化境,并且迫使其不断的做出改变,练就炉火青春的跳投技术。

乔丹当年也表示,很多80、90年代走出来的球员都和自己持有相同的观点,而如今,老鹰名宿威尔金斯便又一次印证了飞人的话,当被问到如果在当今NBA中打球,是否会更加闪耀时,威尔金斯也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当然,现在的得分比过去容易多了,对篮球而言,这是个伟大的时刻。”

威尔金斯职业生涯场均能够拿到24.6分,在外界的定义中,他只是个扣将,但实际上,威尔金斯的进攻技术也极为全面,正是如此,才让他在当年强悍的防守中觅得了生存的空间,“人们并没有意识到,仅仅靠扣篮(微博)很难拿到26000分,所以我当时可以通过不同方式来得分,不断变招去对抗对手。”威尔金斯说道。

在名宿们普遍看来,当今NBA防守弱爆了,但一个尴尬的事实,联盟的得分手也正在集体退化,截止目前,联盟得分王是场均拿到26.7分的詹姆斯-哈登,放在十年前的2005-06赛季,这一数据只能在得分榜排在第7位,防守变弱了,进攻手变少了,难道联盟真得开始进入巨星凋零期?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