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新老双核3轮2场同助攻 队魂成西甲第一人

巴萨新老双核3轮2场同助攻 队魂成西甲第一人

哈维(微博 数据) 表现优异助球队取胜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2014对我来说是伟大一年,如同(孩子)来到迪斯尼”,恩里克赛前一席话,让迪斯尼一词在西班牙舆论中走红,好在年末最后一战巴萨(官网 数据) 5-0大胜没让主帅出洋相。两位中场新老核心表现不俗,拉基蒂奇有助攻险进球,被媒体评为当场最佳之一,同样献助攻的哈维,则追平劳尔保持的西甲(微博 专题) 单一球会出场数纪录。

巴萨开场72秒破门,创本队西甲联赛5年来最快进球,跑动机敏成功反越位的佩德罗固然要记头功,拉基蒂奇精妙输送同样不可不提,用非常用脚的左脚还能搓出漂亮弧线绕过对手整条防线,又落点精准正与佩刀斜插上节奏与跑动路线吻合,让后者能根本不用调整停球就射,《世界体育报》穆尼奥斯点评:“杰出的传球,这就是每个人都在寻找的,那个塞维利亚时期的中场巨星”。

西班牙媒体借恩里克之口,将此役称为巴萨的“迪斯尼日”,对上轮刚受阻赫塔菲的红蓝军而言,科尔多瓦是必须拿下的对手。这支升班马过去曾是巴萨苦主,此前3次西甲对阵曾两度取胜,1971-72赛季更是在降级后还1-0击败红蓝军,保送皇马(数据) 夺冠。故此役能开场闪电进球,既稳定球队军心士气,也让恩里克不至于背负骂名进入新年,更彰显拉基蒂奇助攻之关键。

赛后《每日体育报》给拉基蒂奇打了8分,仅次于佩德罗的9分。“恩里克有非常清晰的思路,对细节准备得非常细致”,克罗地亚中场亲手帮助了钦点自己加盟的主帅,“我们需要每个部件(每名球员)都运转良好,这俩车才能全速前进。”

科尔多瓦和塞维利亚巴列卡诺一样,是本赛季仅有3支没有禁区外远射破门的西甲球队,相反巴萨还从未被对手远射得分。此役也不例外,客队未能进球,成全巴萨自2006年4月后8年来首次打出连续7场主场比赛零失球,拉基蒂奇下半时还有一脚重炮轰门,若非受阻门柱,将斩获巴萨本赛季联赛第4个远射破门。

哈维替补出场后,也直接策动了两个进球,皮克(微博 数据)头槌是他主罚任意球直接助攻,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首球也源于其角球制造禁区混战。包括对西班牙人德比战,近三轮联赛哈维与拉基蒂奇已两度同场助攻,也是这对新老双核各自赛季的第4次助攻,队内仅次于梅西9助、苏亚雷斯6助和伊涅斯塔(数据) 的5助。

尽管本赛季已降格为半主力,不过哈维2014年出勤率还是相当可观,总计37场联赛打了30场只7场未上。此役也是哈维第741次为巴萨正赛出战,追平劳尔纪录,成为西班牙顶级联赛中代表单一俱乐部出场数最多球员。周中国王杯大胜后媒体曾打出标题“拉马西亚阅兵式”,但欧冠(微博 专题) 对垒曼城(数据) 、联赛对话马德里双雄,恩里克显然不可能冒险启用菜鸟,哈维这等三朝元老还是巴萨不可或缺的定海神针。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