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怕了没?梅西惊变右脚进球超左脚 5年50+

伊布怕了没?梅西惊变右脚进球超左脚 5年50+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连续5年进球50+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2014年末战,梅西再次梅开二度,年度俱乐部进球连续第5年突破50球。伊布曾感叹,“梅西只用左脚就成为世界最佳,想象下他若右脚也好使,我们麻烦就大了”,正被他说中,梅西已不仅西甲(微博 专题) 生涯首次连续用右脚射入4球,本赛季右脚进球总数甚至都超过左脚。

此役梅西位置相当靠后,苏亚雷斯进球是他策动,当时已退至中圈附近,伊涅斯塔(数据) 都远比他站位靠前。前80分钟梅西只有两脚射门,36和48分钟左脚两次打门都被防守球员挡下,倒是终场前他连续两次用右脚打门,皮球都乖乖入网,整场表情都很严肃的小跳蚤,也终于在射入两粒进球后开怀大笑。

第一球源于对手解围失误平白送礼,梅西等于主罚了个点球,但第二球则体现小跳蚤超人球性:背对球门用左脚将球凌空卸下,顺势完成转身起脚抽射,站位不错的对手门将胡安-卡洛斯因反应不及将球漏入近角。整套动作数停球难度最高,因后卫已逼到身侧,但梅西出众球感造就此球,让人想起小罗不久前对两大金球先生的点评:“C罗(微博 数据) 非常全面,但梅西的魔力独一无二。”

梅西首次对话科尔多瓦就取得进球,升班马也成为西甲史上第33支被其破门的球队,距离劳尔攻破35支球队球门的西甲纪录还差两队。不过在另一项纪录上,梅西已完成对劳尔的超越,此役后梅西联赛总进球达257球,超越劳尔的256球(西甲228球+德甲28球),并列五大联赛历史射手榜第11位,现役球员只C罗286球在其之上。

巴萨(官网 数据) 年度最后两球都由梅西包办也极为罕见,事实上梅西此前只在2012年最后一场联赛中进过球,此役是第二回。2014年巴萨联赛37战,梅西仅缺席年初第一战,36场攻入34球,五大联赛中只C罗打入38球比他更多。梅西已在诺坎普进行的正赛中射入209球,追平皇马(数据) 队史第一主场射手桑蒂利亚纳在伯纳乌进球数,明年1月中旬对马竞的上赛季冠亚军之战中,梅西就有望超越前西班牙国脚。

2014年中梅西有28场比赛为巴萨进球,5次上演帽子戏法,7次梅开二度,年度俱乐部总进球突破50球,这也是他连续第5年达到50+,若加上阿根廷队,则是总计66战58球并有22次助攻。更妙的是,此役两球加上对西班牙人德比战帽子戏法中后两球,梅西近4个联赛进球全是右脚射入,这是他西甲生涯首次用非常用射门脚连续4次破门,原先纪录是连入3球,还是在2010年5月。

梅西本赛季已为巴萨射入23球,联赛15球欧冠(微博 专题) 8球,其中右脚进球达11球,而左脚进球只有10球(另有两个头球),右脚进球已超越左脚。21世纪西甲最好的双脚都能射门的杀手要算罗纳尔多,禁区两肋左右开弓命中率极高,C罗这方面相对逊色,西甲前200球中左脚进球只33球。如今梅西也在向着大罗的全面射术发展,各项赛事近9个俱乐部进球,有8球是右脚打入。

梅西2014年数据

西甲:36战,35球,14助攻

欧冠:10战,10球,2助攻

国王杯:6战,5球,3助攻

阿根廷队:14战,8球,3助攻

总计:66战,58球,22助攻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