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缺阵?巴萨火力全开 佩刀2战5球1助攻

内马尔缺阵?巴萨火力全开 佩刀2战5球1助攻

佩刀延续良好状态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苏亚雷斯打入西甲(微博 专题) 处子球、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右脚梅开二度,但巴萨(官网 数据) 战胜科尔多瓦的头号功臣毫无疑问是此役一传一射的佩德罗,佩刀不仅5天内打入4球,还打入了本赛季西甲第二快进球。内马尔缺阵,佩德罗的出色发挥保证了巴萨的进攻力。

国王杯实力对手太弱,不足以考验巴萨的实力,科尔多瓦实力同样不强,但近两轮西甲却连续零封莱万特毕尔巴鄂,本赛季还曾零封过西班牙人拉科鲁尼亚。科尔多瓦主帅久基奇自信的表示:“我们有很出色的防守体系,也发现我们可以和任何球队抗衡,对巴萨是对我们防守体系的严峻考验,但我希望我们会有出色的表现。”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人员却有些不整,内马尔、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两名巴西球员继续缺席,这让媒体有些担心巴萨的进攻。巴萨前15轮只打入36球,是近5个赛季以来的最低点,而梅西(13球)、内马尔(11球)两人就包办了66%的进球,这也就意味着其他巴萨球员15场只打入了12球,巴萨进攻过于依靠梅西、内马尔是不争的事实。

不过,佩德罗在国王杯展示出的出色状态让他成为顶替内马尔的合适人选,而佩刀也仅仅用了2分钟就让诺坎普球迷们欢声雷动。布斯克茨前场抢断,拉基蒂奇长传,佩德罗反越位后右脚停球后顺势劲射破门。巴萨的这次进攻从断球、长传到佩德罗的跑位、停球、射门,一气呵成,无可挑剔,进球后的佩德罗兴奋的指着自己的右脚示意,“我的右脚也很神奇”。

佩德罗仅仅用了71秒就破门,这是西甲本赛季第二快的进球,仅次于格拉纳达前锋阿拉比(44秒),而佩德罗的这个进球也是自伊涅斯塔(数据) 2009年4月11日(45秒)以来巴萨在西甲打入的最快进球。对韦斯卡、科尔多瓦,佩德罗连续两场都为巴萨首开纪录,而这也是佩德罗2014年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诺坎普连续两场破门。

与MSN组合竞争,佩德罗的确没什么优势,但借助国王杯三大前锋轮休的机会,佩德罗迅速抓住机会恢复状态。首回合对韦斯卡时,佩德罗打破12场球荒,随即在对西班牙人时一传一射。而本周连战韦斯卡、科尔多瓦,佩德罗又足足打入4球。12月前,佩德罗仅在对莱万特时打入1球,但在12月的6场比赛,佩德罗已经足足打入了6球,而梅西也不过打入6球。

阿尔维斯缺阵,久疏战场的蒙托亚与队友的配合显然有些陌生,而梅西习惯于游弋到中路活动,这让巴萨的右路进攻几乎处于瘫痪境地,佩德罗、阿尔巴所在的左路则成为巴萨进攻的主要发起点,此役三个进球都来自左路的横传。苏亚雷斯的西甲处子球就来自佩德罗的左路横传,这也是佩德罗本赛季第2次单场一传一射。

佩德罗此役的状态的确出色,禁区前送给伊涅斯塔的脚后跟传球赢得了诺坎普的掌声,而第23分钟盘过后卫后的远射也险些破门。佩德罗表现神勇,巴萨主帅恩里克得以轻松面对内马尔缺席的话题:“他没问题了,但受伤后只和球队合练了一次。比赛进行的很顺利,所以他不需要出场。”

媒体一度透露阿森纳(数据 )开出3300万欧元求购佩德罗,但巴萨边锋表示:“不过是媒体的炒作罢了。我希望留在巴萨,踢一个出色的赛季。我为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但还是为上周末的平局感到遗憾。进球?我很平静,我知道早晚会进球。”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