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虎下山!法尔考亮最强杀招 谁说他不配首发

猛虎下山!法尔考亮最强杀招 谁说他不配首发

法尔考亮最强杀招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自今年10月5日以来,法尔考终于迎来第一次代表曼联(微博 数据) 首发出场的机会。结果在范佩西鲁尼双双哑火的情况下,哥伦比亚“老虎”亮出自己的最强杀手锏:接边路传中头球破门,帮助红魔从维拉公园球场带走1分。虎兕就该出于柙,是时候让法尔考连续首发了。

最近,法尔考很郁闷。好不容易摆脱伤病的困扰,可归队后暮然发现,即便是小将詹姆斯-威尔逊的上场序列都排在自己之上,这让曾经威震欧洲的锋线杀手心中不爽,最近他的表态很有逼宫之意:“我希望留下,但我必须要分析情况。我已百分之百康复,所以让我们等待教练做出怎样决定,看他何时能给我更多的上场时间。”

意大利媒体爆料称尤文(官网 数据) 有意在冬窗将老虎带到都灵,甚至连桑德兰都出来趁火打劫,希望租借他六个月。不过法尔考还是表示:“无论何时,只要给我机会,5分钟、10分钟、20分钟或90分钟,我都会竭尽所能。这里一切都很好,在这座城市、这家俱乐部我感觉很开心,我真的很想留下来。”

范加尔向来反感球员“犯上”,对此的第一反应是“对法尔考是否满意不感兴趣”。但实际行动上,老帅对“老虎”不仅网开一面,还从善如流,立刻将他遣上首发阵容,做客维拉公园与范佩西搭档双前锋,展现出足够灵活的手腕。

不过睽违首发久矣,加之维拉摆出5后卫阵势,法尔考面对范大帅的荷兰爱将弗拉尔,上半场表现可以用“平庸”二字来形容:1脚射门,禁区内触球仅4次。给你机会,还拿不出亮眼的表现,难怪中场休息时已有许多魔蜜在讨论,范加尔会否在下半场果断将法尔考换下。

猛虎下山!法尔考亮最强杀招 谁说他不配首发

不过曼联主帅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继续给哥伦比亚前锋机会。事实证明,“老虎”并未辜负荷兰人的信任:第53分钟,阿什利-扬左路强行突破后送出传中,法尔考用他标志性的门前抢点头球破门,打入个人英超(微博 专题) 生涯的第二球,帮助曼联将比分追为1-1平!

这才是“老虎”最喜欢的进球方式:他在波尔图打进72球,38球来自传中;在马竞贡献70球,接传中破门占36球;在摩纳哥的11球中也有4球是靠队友传中输送录得——总计153球中有78球来自传中,竟达51%!别看法尔考只有1米77,对传中落点的判断、强劲的腰腹能力、出众的头球抢点功夫,可是他赖以成名的最强杀手锏。

数据显示,法尔考最近2次英超首发,打入2球,现在谁还敢说他配不上主力?第61分钟,范加尔换上伤愈复出的迪马利亚,被换下的是范佩西而非“老虎”,就是对他的最好奖赏。要知道,这仅仅法尔考加盟曼联以来第一次打满全场。

在“范尼”组合同时哑火的情况下(鲁尼12破维拉球门、范佩西近5战此队进5球),是法尔考拯救了曼联,这无疑为他在“圣诞赛程”的锋线竞争中增添了极大的砝码。如果哥伦比亚人能够重新找回在波尔图和马竞的进球状态——前提是队友能持续给他喂出好球,那么红魔的攻击力将不可限量。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