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骨头曼城已非金钱雇佣军 魔鬼赛程冲刺榜首

硬骨头曼城已非金钱雇佣军 魔鬼赛程冲刺榜首

硬骨头曼城(数据)

腾讯体育12月20日讯 2008年夏天阿布扎比财团入主曼城,当蓝月亮在转会市场挥金如土,大肆引进世界级球星时,很多带着酸葡萄心理的敌对球迷都在嘲讽“金钱买不来冠军”。的确,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英超(微博 专题) 赛场,金钱未必一定能保证冠军,但有了金钱和大把的球星,曼城却已经逐渐形成了一种让任何对手都会畏惧的豪门气质——硬骨头!

首先来看今天的比赛,当阿圭罗哲科约维蒂奇三大前锋一起受伤,后防线也缺少队长孔帕尼(微博) 时,曼城在主场的“进球难”仅仅持续了45分钟,下半场大卫-席尔瓦的梅开二度和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的进球,确保曼城3-0轻松取胜。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曼城的积分已经追平联赛领头羊切尔西(数据),仅仅因为净胜球少1个才屈居第二位,这对于下周一晚上才比赛的切尔西来说,无形中是一种巨大的压力。

硬骨头曼城已非金钱雇佣军 魔鬼赛程冲刺榜首

从一度落后切尔西8分,到如今在积分上追平对手,哪怕接下来切尔西击败斯托克城,曼城跟对方的积分差距也只有3分,这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已。自从11月初客场被女王公园2-2逼平以来,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已经在各项赛事中豪取8连胜,可以说,这8场胜利拯救了曼城几乎要提前破碎的赛季——凭借对拜仁和罗马的两连胜,曼城在最后一轮惊险晋级欧冠(微博 专题) 16强;而在联赛中拿到的18分,则将与切尔西的分差从8分缩小到了3分。

对于已经疯狂砸钱6年半,近3个赛季2次夺得联赛冠军的曼城来说,现在他们已经不再是单纯靠金钱堆砌球星的“雇佣军”,而是一支骨子里充满了硬气的豪门球队:三大前锋缺席照样3-0痛宰水晶宫;面对曾逼平切尔西的桑德兰;先丢一球的曼城4-1逆转;客场挑战此前状态出色的南安普敦,被罚下1人的曼城却连入两球3-0取胜;与拜仁的欧冠小组赛,1-2落后的曼城凭借最后6分钟的两个进球3-2逆转,从而留下了一线生机;末轮与罗马的生死战,缺少了阿圭罗、亚亚-图雷和孔帕尼的蓝月亮誓不放弃,最终在客场2-0获胜成功上岸。

上赛季,阿森纳(数据 )、切尔西和利物浦(数据) 曾交替在榜首领跑,但最终夺得冠军的却是在榜首时间最短、“闷声发大财”的曼城,而在本轮比赛前,佩莱格里尼也以上赛季为例给球队打气:“我觉得上赛季前半段的阿森纳跟现在的切尔西一样,但他们下半程却丢了很多分,所以任何球队都不可能在12月赢得冠军。”3-0战胜水晶宫之后,智利人再次提到这个话题:“12月对于冠军争夺非常关键,要想不退出夺冠军团,你就必须尽可能的靠近榜首,我希望球队能延续今天的这种状态,为冠军而战的并非一支球队,我们必须要继续努力。”

在很多专家看来,本赛季英超的争夺已经成了切尔西和曼城的“双蓝之战”,对于分数极为接近的两队来说,接下来的新年魔鬼赛程将非常关键。对比来看,曼城的赛程无疑要优于切尔西,毕竟后者面对的球队包括南安普敦、西汉姆、热刺(微博 数据) 纽卡斯尔,而曼城在击败水晶宫之后,剩下的对手分别是西布、伯恩利、桑德兰和埃弗顿,如果能四战全胜,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很可能借此实现对切尔西的反超。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