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首发阵容雏形已定 仅个别位置还需微调

亚洲杯首发阵容雏形已定 个别位置还需微调

看来佩兰心中吴曦将是郑智的最佳拍档

腾讯体育12月20日郴州讯 (特派记者赵宇 摄影张正(微博))国足21日晚同巴勒斯坦队比赛的首发阵容已确定得差不多了,主教练佩兰连续两天对这套阵容进行了演练。其实,这套阵容也是佩兰心目中的亚洲杯主力阵容雏形,只是个别位置还需要进行微调。

今日训练中,佩兰再次将队员们分成两批进行对抗训练。从球员安排情况来看,中锋位置上是近来热身赛表现神勇的杨旭(微博)。两名后腰分别是郑智和吴曦。左右两个边前卫是蒿俊闵和孙可(微博),前腰是武磊(微博 数据)。四名后卫队员分别是姜至鹏任航张琳芃和张呈栋,守门员是王大雷(微博)。其实就在球队昨天训练时,佩兰已让这批队员在一起进行合练。

如果不出意外,国足21日可能会用这套阵容同巴勒斯坦队交手。按照佩兰的说法,国足同巴勒斯坦队比赛的阵容也基本上是球队备战亚洲杯首发阵容的雏形。不过据记者了解,这套阵容并非完全不变。到了亚洲杯开赛时,国足肯定会根据对手情况不同,在个别位置上进行调整。

比如锋线,杨旭是不错的中锋,郜林同样是这个位置上有利的竞争人选。当然,郜林除了中锋之外,还可以踢左右两个边前卫。左前卫位置上除了蒿俊闵之外,还有于汉超 这样具有竞争力人选。右前卫位置上除了孙可之外,张呈栋也可以踢这个位置,刘彬彬(微博)也可以客串。

后腰位置上,郑智是铁打不动的核心。除了吴曦跟他搭档之外,佩兰也尝试过使用蔡慧康 、刘建业(微博)。后防线上,姜至鹏、任航、李学鹏、张琳芃、张呈栋、吉祥都是很有竞争力的人选。这些人除了姜至鹏和张呈栋是比较典型的边后卫之外,剩下的人基本上既可以踢边后卫,又可以踢中后卫,因此佩兰可以有多种选择。

门将位置上,肯定是王大雷和曾诚(微博)之间的竞争。两个人究竟谁状态好,就将获得主力门将位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