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火箭盼延续逢东不败 斗老鹰魔兽求爆发

腾讯体育12月20日讯 火箭(19-6)将在21日主场对阵老鹰(18-7)。火箭要避免近一年来首次主场连败,更期待能延续“逢东必胜”的走势;而近12战取胜11场的老鹰将给火箭带来相当考验。伤情阴霾散去的火箭刚刚完成交易,此战属于火箭“重装上阵”的新起点。【进入比赛直播间

比赛看点:火箭重装上阵

20日火箭确定了引入科里-布鲁尔与舍维德的交易,这两位新援能否在此战登场还有悬念,但带给火箭轮转阵容的变化冲击已是形成;帕帕尼古拉乌、卡南均已伤愈复出,火箭内部的戏份之争将从此战重新开始。哈登的领军调度、霍华德(微博)的内线效力乃至麦克海尔的用兵指挥等等,都是火箭新阶段起步战的看点。

关键球员:霍华德VS霍福德

面对老鹰,霍华德的心情必然复杂——他出生于亚特兰大,而近5次对阵家乡球队时他场均只有11.8分。霍华德已复出打了3战,场均22.3分14.3篮板3封盖的数据很威武,但正如其自己总结的:膝盖与身体发僵,还没有找到比赛感觉。上一场对鹈鹕霍华德的右肩也出现了些许伤情。魔兽的最大看点并不是数据,而是比赛感觉。

老鹰中锋霍福德近6场比赛场均18.7分,上一战大胜骑士霍福德砍下20分,米尔萨普贡献14分8篮板4助攻,坊间长期传言“火箭有意或需要米尔萨普”,此战老鹰内线看点极足。

球队状况:火箭“逢东不败”

火箭上一场在主场90-99负于鹈鹕,3连胜与主场3连胜均被终结;自2013年11月10日来火箭还没有出现过主场连败。火箭本赛季6战东部球队取得全胜,在主场对东部球队更已是19连胜。

老鹰上一场在客场127-98大胜骑士,谢尔文-马克三分球6投6中砍下24分,顶替杰夫-蒂格担任首发控卫的施罗德送出10分10助攻。本赛季场均16.8分7助攻的蒂格此战能否复出还有悬念。老鹰近20次客场对阵西部球队输掉18场,但本赛季唯一客胜西部球队是击败马刺

交锋记录:战老鹰哈登火力足

历史交锋总战绩上双方互为76胜76负,常规赛交锋战绩火箭74胜70负。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1月1日,火箭客场80-83负于老鹰,对老鹰的6连胜被终结,该场米尔萨普与科沃尔(微博)均得到20分,哈登25分——哈登近3次对阵老鹰场均32.7分。

焦点言论:老鹰获评“如马刺”

大胜骑士后,老鹰主帅布登霍尔泽表示:“这场胜利很重要,你就是要在阵容变化中,通过不同的球员在不同时段作出贡献,这是我们球队整体的建设目标。”布登霍尔泽属于“马刺系”,骑士主帅布拉特显然感受到了很多:“我们交锋的是有出色教练的球队,让你感觉如是在与马刺比赛,他们的体系、他们的运转以及将你压制在不舒服的位置上(都像马刺)。”

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霍华德、莫蒂埃尤纳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老鹰:霍福德、米尔萨普、德马尔-卡罗尔、科沃尔、施罗德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